•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河北沧州河间府北小区改造中墙壁渗水 回应:原因不明
  • 河北沧州河间府北小区改造中墙壁渗水 回应:原因不明

    时间:2021-09-10 14:24: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吕若汐)近日,河北沧州河间网民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府北小区正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多户居民家中房顶出现漏雨现象。对此,河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河间市兴利水利工程有限公司均回应,目前,正在查找原因。

    河北沧州市河间市府北小区12号楼业主孟先生家中阳台出现渗水。  网民孟先生供图

    据河间市府北小区12号楼业主孟先生介绍,小区已建成20多年,共有19栋住房。孟先生称,今年7月初,小区开始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施工单位为楼体进行了外墙保温。“我家住一层,由于年久失修,阳台与房顶交叉处存在缝隙,之前每逢降雨天气,缝隙处总会出现漏雨,原本以为进行外墙保温后能够改善,没想到改造后,不仅漏雨问题没解决,阳台墙壁处还出现了渗水。”孟先生说,据他了解,小区多户业主家中均存在不同程度的漏雨或渗水现象。

    对此,河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表示,今年进行外墙保温的小区都是房龄大于20年的老旧小区,老旧小区阳台栏板较薄,再加上年代久远,风化严重,导致阳台出现裂缝现象。“近日,多个小区业主向我们反映,小区进行外墙保温后依然出现漏雨或渗水,大部分是阳台和房檐,也不知是何原因,我们也感到非常棘手。”该工作人员说,目前,施工队正在进一步查找原因。

    据了解,府北小区外墙保温施工方是河间市兴利水利工程有限公司。据项目负责人魏经理介绍,府北小区的外墙保温工程尚未完工,预计9月底完工。“近日,施工队曾前往孟先生家中查看阳台漏雨和渗水情况,未查明漏水具体原因。”魏经理说,近期,他们将再次前往孟先生家中查看,一旦查清原因,将尽快维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