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廊坊市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书法创作展
  • 廊坊市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书法创作展

    时间:2021-09-10 15:42: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9月10日,“红色华章·翰墨颂党”——廊坊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书法创作展在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图为开幕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9月10日讯(通讯员周禹佳)今天上午,“红色华章·翰墨颂党”——廊坊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书法创作展在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展览为期八天。

    本次展览由廊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廊坊市委宣传部、廊坊市文明办、廊坊市文联主办,廊坊市书法家协会承办。这次展览是廊坊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廊坊市党史学习教育“十个百”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9月10日,“红色华章·翰墨颂党”——廊坊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书法创作展在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图为与会嘉宾共同宣布活动启动。

    展览旨在以笔墨抒情、以书法献礼,讴歌伟大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丰功伟绩,引导全市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砥砺发展斗志,凝聚起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奋进力量,激发起全市上下“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做三个“排头兵”。

    9月10日,“红色华章·翰墨颂党”——廊坊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书法创作展在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图为参观者观展。

    廊坊市书法文化底蕴深厚,氛围浓郁,名家大家辈出,精品佳作纷呈,在全国具有较大影响,廊坊市也成为全国第9个、省内第1个获得“中国书法城”荣誉称号的城市。

    9月10日,“红色华章·翰墨颂党”——廊坊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书法创作展在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图为参观者观展。

    这次展览充分利用廊坊书法城市的品牌和资源优势,以党史资料、老一辈革命家诗词等为主要内容,由省内知名的100位廊坊籍书法家共同创作,共计100幅作品。作品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为主线,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大版块,讴歌了党的辉煌历史及丰功伟绩,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抒发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和民族自豪之情。

    “作为新时代的书法工作者,我们将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毫不犹豫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充分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充分表达人民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时代立言,为人民立传。”廊坊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廊坊书法院院长助理侯大利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