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冯国生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举行
  • 冯国生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举行

    时间:2021-09-10 16:27: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占国)8月30日下午,冯国生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在固安县法院举行,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大壮等参加座谈会,五位与冯国生同志共同生活、工作过的家人、同事以及律师、当事人对冯国生同志事迹进行了追忆和讲述。

    冯国生出生于1966年6月,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1989年7月参加工作,1996年1月调入固安县人民法院工作。生前历任固安县人民法院书记员、助理审判员、审判员、二级法官、一级法官。因工作表现突出,2016年被廊坊市中级人民院记个人三等功,被固安县人民法院评为“业务标兵”,2019年度被固安县法院评为个人嘉奖,2015年他所在的民事第四审判庭荣获集体三等功,他所带领的柳泉法庭逐步成为固安县法院的窗口单位。今年7月2日晚11时30分许,冯国生同志在法庭值班期间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于7月3日零时许猝然离世,将生命永远定格在55岁。

    马大壮说,冯国生同志是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代表,是红色血脉、英模精神的传承人,为弘扬模范精神、学习先进典型、激励担当作为,全市法院系统要深入学习冯国生同志先进事迹。

    “冯国生同志心里装着群众,他把当事人当亲人,面对他们总是满怀热忱:调解案件时遇到当事人不耐烦的情况,他积极做当事人的工作,要把调解工作进行到底;当事人发脾气时,他面带笑容安抚他们的情绪,总是用对待亲人的温和抚平他们内心的波澜。”马大壮满含深情地说,冯国生同志心里装着法庭,家里的事顾不上,在牺牲当天还和妻子商量回家看望年迈的父母,“我还是先去法庭看看吧,不去看看心里不踏实,回老家看父母再推迟两天。”然而他却牺牲在了工作岗位上,回家的心愿推迟到了永远。

    马大壮说,冯国生同志心里装着天平,他爱岗敬业、刻苦钻研业务,努力提高执法办案能力和水平。他生活上压力再大也秉持着原则底线,面对当事人邮寄来的“说情礼”原路奉还,“绝不能收,收了有理也变成没理了!”冯国生同志这么做着,也影响着身边的同事们。冯国生同志心里装着崇高,是一个内心充满乐观的人。作为老一辈优秀大学毕业生,扎根基层25年,他公私分明,对名利不争不计,群众同事有口皆碑,每当法庭参加优秀评比或者选投先进个人时他都摇摇头:“我年纪在同事们里算大的了,不需要这些,同事们都很优秀,只要不选我,选谁都没意见。”一心为民的冯国生同志,用生命践行着一名法院干警为人民司法的初心和使命。

    马大壮强调,新时期基层法院和人民法庭的法官们要学习并发扬冯国生同志司法为民的朴素情怀,牢记自己的三大职责定位:一是做社会主义法治在基层的传播者,人民法官在传播社会主义法治中具有不可替代的特殊作用,要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要扛住肩上公平正义的天平。扎根基层,传播法治,弘扬法治精神。二是做司法民主在基层的推动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敞开大门,接受群众监督,做到一刻也不离开群众。三是做司法专业化和大众化融合的实践者,人民群众既要学会利用法律来保卫自己,又要对法律存有敬畏之心,这是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应有之理,也是实现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老百姓怎么运用法律,怎么服从法律,怎么敬仰法律,需要千千万万个像冯国生同志这样的实践者们去探索求真。

    马大壮要求,全市法院要迅速掀起深入学习宣传冯国生同志先进事迹的高潮,全体干警要广泛学习冯国生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扎根一线、无私奉献的工作精神,执法为民、担当作为的工作作风和克已奉公、清正廉洁的工作品德。两级法院全体干警要以冯国生同志为榜样,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追寻红色司法精神,争当红色审判法官。汲取先进典型精神力量,持续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并与当前“祝平安勇担当、护发展作贡献”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为民、公正、清廉”的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推动全市法院审判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