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河北邯郸邱县:开设动漫廉政微课
  • 河北邯郸邱县:开设动漫廉政微课

    时间:2021-09-10 16:47: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鑫达、刘莹 河北日报记者陈正)“漫画小天地,说说大道理。党员认真听,纪法伴你行。”每周,在邱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播放“廉政微课”动漫已成为固定环节,参会的党员干部对这种新颖的廉政教育形式纷纷点赞。

    《漫说党纪二十二讲·廉政微课》系当地漫画家们创作的《漫说党纪》系列漫画“升级版”。《漫说党纪》系列漫画创作主题来源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廉政微课”将原本纸面漫画配上鲜活的动作特效,以动漫形式制作成5至8分钟不等的小视频,共涉及党纪党规二十二讲、143幅漫画。“传统的平面漫画‘动’起来,让廉政教育以一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呈现,更易被人接受,在潜移默化中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的党规党纪意识。”邱县纪委副书记李彦斌介绍说。

    邱县是全国闻名的漫画之乡,拥有一支根植于乡间、萌发于民间的农民漫画创作团队,他们组织创作的一系列廉政漫画深受干部群众的欢迎。

    “在原漫画完整性基础上搞创新,才能发展提升。”《漫说党纪二十二讲·廉政微课》主创人员、邱县监委委员段炼介绍,“在深刻领会原作者创作意图,深入理解漫画对应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条文的基础上,配上生动幽默的打油诗,再赋予漫画动作特效,提升了原漫画的表现力。”

    打油诗是《漫说党纪二十二讲·廉政微课》的一大亮点。“巡视巡察马上来,担心问题被揭开。挖个大坑来干扰,最终却把自己埋。”“一条裤子两人穿,关系好到不一般。结党营私小团伙,友谊小船随时翻。”一首首朗朗上口的打油诗,在轻松幽默中将“严党纪、守规矩”的意识深植广大党员干部心中。

    据介绍,该系列“廉政微课”除了在会议上播放,还将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通过更广泛的渠道和形式扩大廉政教育的覆盖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