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廊坊经开区税务局任红军:将税收课堂搬到集团总部
  • 廊坊经开区税务局任红军:将税收课堂搬到集团总部

    时间:2021-09-10 17:25: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图为任红军向财务人员讲解税收政策。赵舰航摄

    秋日的一个夜晚,国家税务总局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办公楼三层的灯还亮着。经过连续多日加班,任红军终于制作完成了课件《企业所得税实务源泉扣缴之特许权使用费》。

    任红军,是廊坊经开区税务局税政二科的干部。作为该局的兼职教师,她还肩负着为辖区总部集团企业提供涉税辅导的责任。

    廊坊经开区是国家级开发区,这里集聚着全球33个国家和地区的4100余家注册市场主体。企业众多,业务方向各有侧重,该如何做好涉税辅导呢?任红军一直在努力探索。她发现较其他企业而言,总部位于开发区的集团企业对于税收指导方面的需求更大,于是,在日常工作中,她开始格外留心这类企业的涉税需要,以便及时提供精准辅导。

    在一次入户走访中,有会计向任红军咨询企业重组相关优惠政策。在详细解答疑问后,她想到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正在开展企业重组方面的业务,就主动联系企业会计,发现在企业自行判别、申报享受重组优惠政策的过程中,由于财务人员把握不准,形成了一定的风险点,需要税务部门给予政策指导。

    获知这一情况后,任红军迅速对荣盛公司走访调研,对接公司财务部门,了解企业重组进展的第一手资料,以及涉税业务方面的难点、痛点。根据企业的实际经营状况,结合现有的税收数据信息,她加班加点为荣盛公司量身定制了企业重组的税收培训课程。

    经过精心准备,任红军把课堂搬进荣盛公司,为财务人员送上一节干货满满的企业重组业务税收政策解读课程,让他们感到收获颇丰。“感谢任老师的精彩授课,满足了我们公司对于企业重组业务的涉税需求,更帮助企业消除了潜在的涉税风险。”荣盛公司税务经理刘玲说。

    只有真正了解企业的需求,才能为他们提供更精准的涉税辅导。为此,任红军的脚步走遍了开发区每一个总部集团企业。其中,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由于体量大,实际工作中面对的问题就很多。

    为了让润泽公司对相关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任红军与润泽建立固定联系,通过微信、走访等方式及时向企业送政策信息。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润泽公司承担起社会责任,向红十字会捐赠了一批物资。了解这一情况后,任红军主动联系润泽公司,讲解疫情期间企业捐赠物资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并辅导其申报享受。任红军还积极辅导润泽公司享受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无论是线下培训,还是线上直播,任老师的讲解总是详细又有针对性。”润泽公司的财务人员称赞。

    在纳税人眼中,任红军是循循善诱、教导有方的良师益友。从事企业所得税管理工作以来,她主讲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相关政策、所得税优惠政策等线下培训80余场次,累计超过10万人次参训。她是河北省税务局企业所得税人才库成员,曾荣获廊坊经开区“三八红旗手”称号,多次获评优秀公务员。

    对于工作,任红军始终保持着一份热情、坚守着一份责任,“提升永远在路上,为纳税人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会在这条路上坚定地走下去。”(通讯员王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