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全国科普日”河北张家口主场活动食用菌栽培技术培训走进张北县
  • “全国科普日”河北张家口主场活动食用菌栽培技术培训走进张北县

    时间:2021-09-10 17:32: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21年“全国科普日”张家口市主场活动重点系列科普活动之食用菌栽培技术培训走进张北县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孟姣、姜万海)9月9日上午,2021年“全国科普日”张家口市主场活动重点系列科普活动之食用菌栽培技术培训走进在张北县绿健食用菌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活动旨在发挥市级农业专家工作站平台作用,促进全市绿色农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图为培训现场。  张家口市科协供图

    张家口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宋国艳出席活动并讲话,张家口市科协普及部部长王畅,张北县科协主席李必成、张家口市农技协秘书长姜万海、绿健公司董事长陈爱萍等相关同志参加活动,县级农技协、乡镇农业企业负责人、种植大户及农民等近100人参加培训。

    图为与会人员在张北县绿健食用菌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实地参观。  张家口市科协供图

    在培训现场,宋国艳重点强调了本场培训的重要意义,要求参训人员认真学习并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践中,为农民增收、农业发展贡献力量。本次培训邀请到河北绿健食用菌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爱萍、河北北方学院副教授姚太梅、副教授忻龙祚3位农业专家,为参训人员讲解了食用菌种类、营养价值等基本知识,重点就食用菌栽培技术要点、市场发展趋势等进行了技术培训和分析指导,并带领大家参观了草腐菌发酵、菌棒等生产车间,在平菇香菇两用种植大棚内进行现场观摩。

    本次培训通过“张家口v视”网络平台进行同步直播,累计有1300余人次观看直播,观众可以通过张家口v视观看回放视频。

    食用菌作为全市绿色农牧业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市农业产业结构中占比逐步提升。本次培训作为张家口市科协全国科普日重点系列科普活动之一,在营造浓厚科普氛围的同时,有效提升了食用菌种植户专业素养和技术水平,促进培养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职业农民,为全市食用菌产业发展人才储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