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第五届中美省州立法机关合作论坛线上成功举行
  • 第五届中美省州立法机关合作论坛线上成功举行

    时间:2021-03-03 01:31: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3月2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美国州立法领袖基金会共同举办以“合作共赢、再谱新篇”为主题的第五届中美省州立法机关合作论坛视频会。本届论坛是美国新政府就任后中美之间恢复的首个两国交流合作机制性活动,旨在贯彻中美两国元首新春通话达成的重要共识,具有特殊意义。

    中美双方对此次论坛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北京、河北、山西、江苏、湖北、广东、云南七省(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和美国亚拉巴马、加利福尼亚、特拉华、夏威夷、艾奥瓦、密歇根、田纳西七州议会领袖出席并先后发言。

    与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省(市)州发展特色特点、中美地方特别是友城之间交流合作成果,并就中美未来如何继续增进相互了解友谊与互信、加强地方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建言献策,表达对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合作应对全球挑战、发挥省州立法机关合作机制作用、推进两国地方双向交流与合作的共同期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