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两会独家·现场 | 高铁又过高碑店
  • 两会独家·现场 | 高铁又过高碑店

    时间:2021-03-03 14:59: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3月3日8时40分,载着出席今年全国两会的河北代表委员的高铁启程赴京。

    “这就是我们公司的总部。”9时20分,列车驶过高碑店,全国人大代表、河北奥润顺达窗业有限公司总裁倪海琼,指着窗外一座高楼说。透过车窗,“墨瑟门窗”几个大字映入眼帘,“这是我们的节能门窗产业园区。”

    去年5月20日,倪海琼乘坐高铁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途经高碑店市,透过车窗,曾向记者介绍了公司的几栋低能耗被动住房,“节能率可达90%。”会议期间,他建议在限购、标准、成本等方面制定强有力的扶持政策,坚定不移推动河北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

    河北省建筑科技研发中心中德被动式低能耗建筑示范房。(河北日报资料片)

    在今年河北省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

    “全省被动房累计开工44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全国第一”

    “落实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专项规划,支持保定等地被动房产业集群发展,打造千亿级产业链”

    ……

    作为一个新的产业发展方向,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被河北选择,迅速发展到现在的规模,意味着河北产业结构调整拥有更大的空间和可能。

    沿着打造“绿建之都”方向,高碑店市依托产业链条完整、技术积累雄厚的企业率先发力,加快做大做强绿色建筑产业,打造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全产业链条产业集群。

    高碑店市被动房项目——列车新城小区。(河北日报资料片)

    又到全国两会,倪海琼代表再次赴京,信心更足、干劲更大。

    车窗外,一栋正在建设的高层建筑拔地而起。“那一片是我们新建的园区,已全部封顶,今年8月将投产运营。那栋高楼是研发大厦,集产能式、智慧型于一体,有着最前沿的技术。”

    “这是中国惟一的被动房全产业、全产品的产业园区,不仅规模大,而且在规划上、技术上也是最先进的。”他自豪地说。(河北日报记者:庞超、薛惠娟 编辑:刘荣荣、吴培源、高二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