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开学第一堂体育课
  • 开学第一堂体育课

    时间:2021-03-03 17:14:37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孟天姣 郭硕

    长城网3月2日讯(记者郭硕孟天姣)“比去游乐场开心!比吃了俩鸡腿还开心!比买玩具还开心!”今天,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三年级一班的同学们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节体育课。

    上体育课真开心。长城网记者孟天姣摄

    是什么样的体育课这么具有吸引力呢?记者了解到,河北师大附小在体育课程安排上除了常规的跑步、跳绳、立定跳远等项目外,还针对不同年龄、不同兴趣的学生开设了软式垒球、羽毛球、棒球、乒乓球、篮球、游泳等课程和体育社团活动,培养学生对体育运动的兴趣,让每名孩子至少掌握一种体育技能,促进学生养成体育锻炼的习惯和运动意识的形成。

    “犇”向新学期。长城网记者郭硕摄

    体育老师纪辰涛告诉记者:“第一节体育课主要是让学生们的骨骼、肌肉和心肺功能得到充分的锻炼,以便适应今后的学习和生活。现在的学生日常学习比较紧张,很多学生都戴着小眼镜,体质也比较差,系统的体育锻炼不仅可以缓解学生们的压力,还能刺激学生骨骼肌肉的生长,对于生长发育期的少年儿童非常有帮助。”

    一起来做课间操。长城网记者郭硕摄

    据了解,目前全国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总体呈现“逐步提升”趋势,为更好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教育部门着力增加了体育课、课外锻炼和健康教育。

    “看谁蹦的快!”长城网记者郭硕摄

    河北师大附小教学副校长管艳说:“在课程方面,学校要求上足、上齐体育课,在近几年的石家庄市中小学生的比赛中,我们学生在足球、棒球、网球还有羽毛球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体育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可以帮助学生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对于培养学生们坚强的意志力与提高协作能力都有很大的帮助。我们每年都会举办阳光体育运动月活动,学校致力于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的协调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