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河北科学技术出版社助力各地开展中小学劳动教育专题培训
  • 河北科学技术出版社助力各地开展中小学劳动教育专题培训

    时间:2020-03-31 19:53:27  来源:长城网  作者:路娟

    长城网讯(记者路娟)记者近日从河北出版集团获悉,河北科学技术出版社扎实开展与时俱进的劳动教育,在河北省11个设区市开展中小学劳动教育专题培训,使全省劳动教育教研员、各地部分中小学校长、劳动教育专兼职教师5000余人受益。

    邯郸市中小学劳动教育课程培训会。河北科学技术出版社供图

    培训期间,河北科学技术出版社整理近年来关于劳动教育的各级文件,汇编制作了培训手册并为参培老师免费提供。同时还建立起11个设区市的“劳动教育微信交流群”,分享、交流培训课件及优秀教学案例、经验,为参培老师建立起一个无缝沟通、共同提升的平台,受到各地教育部门和中小学校的高度认可和广泛好评。

    系列培训活动充分体现了课程改革理念,注重实效,丰富全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新时期劳动教育的重要地位和深刻意义,为培养学生的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供了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方式方法,受到各地教育部门的高度认可和广泛好评。

    参会的中小学校长、老师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培训活动为新时代背景下如何实施劳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给出有益启发,为学校开展劳动实践提供了具体指导,对坚持立德树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大有裨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