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我在雄安告诉你①】 “邮件越来越多,工作越来越忙了”
  • 【我在雄安告诉你①】 “邮件越来越多,工作越来越忙了”

    时间:2020-03-31 19:53:21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郑建卫 段维佳

    长城网讯(记者郑建卫段维佳)3月27日上午8点,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北雄安分公司新区专线投递员孙小伟,正忙着对送往雄安新区管委会的邮件进行消毒、分拣,“从之前的每天20-30个件,到现在的50-60个件,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入驻新区,邮件越来越多了。”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北雄安分公司新区专线投递员孙小伟。记者 段维佳摄

    雄安新区的快速发展带动了邮政业务需求,中国邮政集团公司2018年5月31日登记注册河北雄安分公司(雄安邮政),设立了新区投送专线,按照新区市民服务中心对车辆零排放的要求,专门配备了两辆纯电动邮政运输车,配齐了行车记录仪、GPS卫星定位系统,确保新区邮政通信服务万无一失。

    雄安邮政副总经理雨晨介绍说,在集团公司和省公司的大力支持下,雄安邮政开通了“北京-雄安”、“石家庄-保定-雄安”的党报党刊直达邮路,实现了新区《人民日报》、《新华每日电讯》等新华社重点报刊、《河北日报》上午见报、京发报刊的当日见报。

    雄安邮政在新区行政审批大厅设立了服务台,为新区党政机关和前来办事的市民以及企事业单位提供寄递、函件、集邮等服务,此外还布放了两台智能包裹柜和一台智能信包箱,为市民服务中心提供便捷的邮件投递和揽投服务。

    分拣完毕的包裹准备装车。记者 段维佳 摄

    雄安邮政提供的数据表明,2019年仅新区投递专线的业务量同比增长了150.51%。“2019年雄安邮政经营收入同比增长9.35%,收入完成进度和增幅均列全省第4位,其中寄递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2.48%,列全省第1位。雄安新区的不断繁荣,给我们雄安邮政的发展带来了机遇和挑战,我们更应该坚守初心、勇于创新,伴新区共成长,不断推动雄安邮政高质量发展。”雨晨告诉记者。

    27日上午9点,孙小伟的纯电动邮政车已经驶入新区管委会所在的市民服务中心,他带着邮件在园区内跑上跑下忙个不停。“我越来越忙,也说明新区越来越红火。能为新区发展做贡献,是我们每个雄安邮政人的初心使命,累也开心!”孙小伟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