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向上吧河北】非常时刻,那些最走心的凡人金句(十四)
  • 【向上吧河北】非常时刻,那些最走心的凡人金句(十四)

    时间:2020-03-27 20:11:08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丹

    “在武汉疫情最紧急的时候,赴一线支援是我们医护人员的责任和使命。付出了、努力了,这将成为我一生难忘的记忆。”

      ——2月15日晚,宋华喆所在的河北省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抵达武汉,她进入到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役的最前线。这名90后年轻护士,2月15日赴武汉时没掉一滴泪,可回来的航班上却一路泪水,“在武汉疫情最紧急的时候,赴一线支援是我们医护人员的责任和使命。付出了、努力了,这将成为我一生难忘的记忆。”

    新闻多一点

    “我平安回来了,放心吧。”

    3月18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载着575名医务人员的4架飞机陆续降落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

    “我平安回来了,放心吧。”一下飞机,邢台新河县人民医院妇科护士长宋华喆第一时间打电话给丈夫报平安。

    “终于回家啦,太激动了。”宋华喆眼含着热泪说。这名90后年轻护士,2月15日赴武汉时没掉一滴泪,可回来的航班上却一路泪水,“在武汉疫情最紧急的时候,赴一线支援是我们医护人员的责任和使命。付出了、努力了,这将成为我一生难忘的记忆。”

      “我是党员,我去前线!”

    宋华喆是一名护士长也是两个年幼孩子的妈妈,丈夫刘云鹤在新河县交警大队工作。自疫情发生以来,夫妻二人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聚少离多,孩子只能由家中老人照顾。

    宋华喆和丈夫刘云鹤。

    疫情发生后,出于职业的习惯,宋华喆一直关心着疫情发展。得知武汉需要医护人员,她毫不犹豫的报名请战:“我是党员,我去前线!”

    2月15日凌晨2点,正在休息的宋华喆被一阵电话铃声叫醒——去支援武汉。“接到通知后,我赶紧起床收拾东西,”宋华喆说“两个孩子小,丈夫工作也忙,我就把家里的事情交代给丈夫和公婆,早早来到医院把工作也做了交接。”

    来到武汉,为了方便工作,进舱之前,宋华喆剪去了长发,“发际线、鬓角、后面都推了,没舍得全部推光,留了个顶儿。”

      “咬紧牙关,拼命坚持”

    2月22日,宋华喆随河北省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进驻武汉体校方舱医院。

    遵照操作规程,按着护理规范,一切都有条不紊。宋华喆和队友们每天都在紧张的忙碌着,每天都在细心的护理着一个个患者,她已经把自己交给了武汉,把心交给了患者。

    宋华喆在方舱医院为患者测量血压。

    作为河北省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第十组成员,宋华喆除了进舱工作,她还担任小组联络员,负责写战地日记。

    “每次穿上这身“战袍”,不到一个小时都会闷得头痛,呼吸困难,虽然全身湿透、精疲力尽,但只要看到患者一个个面带笑容的跟我们打招呼时,大家便像加满油的汽车又迅速飞驰在方舱的各个角落,”宋华喆在日记中写道,“遇到的各种不舒服,我们都是咬紧牙关,拼命坚持。”

      “我们没有辜负家乡人民的期望”

    登机回家。

    回到了家乡,参加完机场欢迎仪式,宋华喆高兴地说:“我们没有辜负家乡人民的期望,圆满完成了抗疫任务。我们也没有让家里人失望,平平安安回来了,谢谢一直关心我们的朋友们。”

    在武汉的33天,宋华喆最为惦念的是她的一双儿女,“大宝六岁,多少能懂妈妈在做什么,二宝四岁,一视频就哭着要妈妈,后来干脆不打视频了,想他们了我就看看照片。”

    武汉回来后,再隔离14天,就可以回家了。宋华喆期待解除隔离后,赶紧回家,抱抱孩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