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定州供电公司:“加减法”保春灌用电
  • 定州供电公司:“加减法”保春灌用电

    时间:2020-03-27 20:11:06  来源:长城网  作者:瓮旭鹏 李烨

    长城网讯(通讯员瓮旭鹏李烨)“真是太感谢你们啦,这么快就为我们排除了浇地故障。你们真是老百姓的‘电保姆’啊!”3月25日,看着汩汩清泉流入自家的责任田,定州市南城区牛村村民张立林喜上眉梢。

    春灌工作开展以来,国网定州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为辖区农户春耕春灌注入了“强心剂”,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标准、最实的作风、最有力的举措,为春灌安全用电按下了“加速键”。

    党员服务队走进田间对用电线路进行巡视。翁旭鹏 供图

    为减少疫情防控期间人员大面积聚集,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向广大农户宣传推广“网上国网”APP,指导客户网上缴费、办理业务、查询用电情况,推行电力业务“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同时,为春灌用电增设绿色通道,简化各项流程,倡导通过台区经理微信群、热线电话等方式,进行用电咨询、报修,确保客户申请用电“零跑腿”,切实为农户春灌用电“减负”。

    对涉及春灌用电的10千伏线路实行领导包片,供电所包线,台区经理包村的层层负责制,要求供电所抢修车辆24小时全天候待命,提前在车上备齐抢修物资及备品备件,切实做到一有抢修,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本着“凡是有群众浇地就要有人员巡视”的原则,该公司全面开展“党建+春灌保电”主题活动,成立“党建+春灌保电”党员服务队,让活跃在田间地头的“红马甲”成为春灌当口最独特的风景线。

    “目前春灌已全面开始,我们将严格按照公司安排部署,对有用电需求的农户精准施策、分类指导、靠前服务,在农户春灌服务上做‘加法’,在农户春灌用电手续上做‘减法’,全力保障春灌用电安全可靠。”该公司新立供电所所长张永辉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