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最新!张家口市阶段性减免企业三项社会保险费工作政策解读来了
  • 最新!张家口市阶段性减免企业三项社会保险费工作政策解读来了

    时间:2020-03-24 18:22:37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发布会现场。记者苏晓瑞摄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苏晓瑞章紫薇马存峰通讯员申慧军)3月24日,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召开阶段性减免企业三项社会保险费工作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据统计,2020年2月,全市已实际为6743家企业减免企业养老保险费22371万元,为6874家企业减免工伤保险费1586万元,为4759家企业减免失业保险费650万元。

    张家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白云峰进行政策解读。记者马存峰摄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我省结合实际,制定了《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通知》。文件下发后,张家口市人社系统第一时间安排部署落实,快速推进落实,受到了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普遍欢迎。阶段性减免企业三项社保费的政策主要包括免、减、缓三方面措施。具体来讲:

    免,是指2020年2月至6月,免征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免征期为5个月。

    减,2020年2月至4月,对大型企业等其他参保单位(不含机关事业单位)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减半征收,减征期3个月。

    缓,指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含参加企业基本养老保险的事业单位),可向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申请,逐级上报至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批准,缓缴执行期为2020年内,缓缴期限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三项社会保险费减免政策执行起始月份为2020年2月,参保单位补缴减免政策实施前的欠费,预缴减免政策终止后的社会保险费,均不属于此次减免政策范围。参保单位在缓缴期补缴减免政策执行月份三项社会保险费的,仍可享受相应的减免政策。

    面对突发疫情,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快速响应、主动作为,紧锣密鼓地跟进落实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为了保证这些政策措施的落实落地,实行项目化管理,实施系列专项行动,包括关爱抗疫“一线”工作人员,保障医护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工伤保险权益、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农民工返岗“点对点”服务、社保助企“免减缓”、失业保险援企稳岗、网络招聘、免费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等专项行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