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河北杨大夫战“疫”日记】㉗再次上岗5天,杨大夫穿上了白大衣
  • 【河北杨大夫战“疫”日记】㉗再次上岗5天,杨大夫穿上了白大衣

    时间:2020-03-14 18:07:35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长城网讯(记者刘澜澜)再次上岗五天,杨大夫终于穿上了带到武汉的白大衣,他请队友在大衣上签名,胜利越来越近。

      第46天2020.3.12

    5天,查了2天房,上了1个24小时值班,刚长好的压伤又破了,虽然疲惫得不行,但也将迎来属于我自己的阶段性重大胜利。明天,我分管的12个患者中将有10人痊愈出院,其余2人可能会转往其他医院,我队友分管患者的情况也和我类似。想到明天我们战斗了46天的病房可能会空空如也,竟然有些黯然和不知所措。

    杨大夫和他的白大衣。杨楠供图

    星夜兼程奔赴武汉,不眠不休抢救病患,病区合区看到曙光,队友支援开始轮休,再次上岗5天3班,我的46天就这样过来了。期间,我没有穿过一次白大衣,取而代之的是隔离衣、防护服,我感觉被我放在宿舍一个半月的白大衣想我了,它想跟我一起去武汉七院看看,于是早上我带着它一起出发了。

    在班车上,它看到了和我并肩奋战的队友,听到了我们在朱桂军老师带领下唱起《英雄赞歌》去驱散倦意、振奋精神;

    在七院门前,它看到空无一人的门诊大厅,它想象不出单日门诊量最多达1400人是怎样的情景。

    在更衣室,当我换上隔离衣与防护服,它说:还好我认得你的眼睛。查完房出来,它说他和武汉七院医生的白大衣交上了朋友,它们给它讲了新冠病毒起初是多么的嚣张和不可一世,其中有一件大衣现在还在懊恼没有保护好它的主人,但它坚信它的主人一定会平安归来,一定还会再次穿上心爱的白衣。

    穿上我的白衣,坐在清洁区的电脑前写着病历,这时的我不是河北医大学第三医院呼吸二科的医生,我是和明涛、李廷明、董丹丹、陈效、钟志勇、汤飞凡一样的武汉七院感染四病区的医生。

    武汉七院感染四病区医护团队。杨楠供图

    把明天出院的患者的病历全部写完已经是下午了,迟迟不想脱下我的白衣回驻地,它说:你快回去吃口饭休息吧,把我放在待清洗区,我还想再多认识些武汉的朋友,听它们讲讲武汉抗疫的故事。

    我说:拍个照吧,记录一下咱们在武汉的时光,这段经历会成为咱们一生都难以磨灭的记忆,它让咱们再一次的成长,读懂了生命的脆弱与可贵,懂得了如何去珍惜美好的生活,知道了如何去更加疼爱自己的家人与朋友。

    明天,我要再去看看我的病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