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你家开始热了吗?石家庄市主城区供热二次管网已升温
  • 你家开始热了吗?石家庄市主城区供热二次管网已升温

    时间:2019-11-09 17:49:12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长城网讯(记者张艺萌)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河北的气温将持续走低,10日大部地区有雨雪。此时如果住在已供热的屋子里是件很幸福的事,石家庄市主城区多个小区的居民已经提前享受了这份幸福。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截至11月8日16时,石家庄市主城区供热区域所有供热企业的二次管网已在持续带温试运行,部分居民小区已经提前达标供热,同时供热公司正在逐步完成基础设备全面检修工作。

    居民提前供暖

    “今年比去年供暖早,温度高”

    据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石家庄市11月7日一次网升温,11月8日二次网升温,11月10日零时全市居民供热达标试运行。

    裕华区太行嘉苑12号楼的张芹霞家里温度已经达到23℃左右。长城新媒体记者张艺萌摄

    11月8日,记者走进裕华区太行嘉苑12号楼的张芹霞家,看到屋里老人孩子都穿着单衣单裤。“供暖真是越来越早了,邻居们今年可不用受罪了,从昨天家里暖气就开始逐渐热乎,今天温度更高了,已经23度了。”张芹霞说,从11月5日左右家里的暖气片开始有温度,到8日下午,家里温度已经达到23℃左右。经过专业设备测试,记者看到在室外温度10度的情况下,张芹霞家的暖气进水管已经达到了29.2℃。

    经过专业设备测试,记者看到在室外温度10度的情况下,张芹霞家的暖气进水管已经达到了29.2℃。长城新媒体记者张艺萌摄

    同样,家住河北印染机械厂宿舍8号楼2单元302的陈文生家也享受了提前供暖。“昨天孩子跟我说家里暖气热,我才发现提前供暖了,今年供暖真是早,温度也升的快,这暖也供到我们老百姓心里去了。”陈文生笑着告诉记者,“今天立冬,正好在暖屋子里包羊肉饺子。”

    家住新华区河北印染机械厂宿舍8号楼的陈文生家室温22.7℃。长城新媒体记者张艺萌摄

    热企保障二次管网预热运行

    “为维修留出了充足的时间,以确保供暖质量”

    走进印染机械厂宿舍换热站,供热系统流程显示,11月8日15时40分室外温度10℃,二次管网供水温度40.84℃,二次管网回水温度36.16℃。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有限公司新华管理处北焦片区副所长杜梦宇介绍,从5日开始换热站的入水口开始带温度,8日基本上开始正常供暖。

    印染机械厂宿舍换热站。长城新媒体记者张艺萌摄

    杜梦宇告诉记者:“华电供热集团早已做好生产准备,11月6日前完成了冷态循环,11月7日进行一次侧二次侧管网升温,11月10日达标试运行。”

    在国家电投集团东方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分公司2号换热总站的集中监控室内,记者看到监控系统屏幕显示,一次管网供水温度47.72℃,一次管网回水温度37.96℃。二次管网供水温度35.68℃,二次管网回水温度30.25℃。

    据国家电投东方能源热力公司供热管理二部书记蔡利军介绍,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高新区使用良村热电,良村热电供热的零次管网从5日开始逐步升温,到达换热站的温度地暖区域在35℃左右。

    国家电投集团东方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分公司2号换热总站的集中监控室。长城新媒体记者张艺萌摄

    据了解,国家电投集团东方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分公司目前的主要热源为2个热电厂(良村热电和西柏坡电厂工业废热)、3座天然气锅炉房(金马、青园、北焦)。现有供热管网370公里,换热站351座(包括自管站212座和户管站139座),总供热面积3300万平方米,承担了全市1736户工商企事业单位以及30万户居民的供热任务。该公司新华余热区域5日9时开栓供热,截止到7日已投运1461万平方米;良村高温水区域7日升温,8日10时完成区域内1100万平方米运行;金马、青园、北焦天然气锅炉房8日点火启动升温。确保公司所有区域10日前达标供热。

    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总工程师王宏伟介绍,截至11月8日16时,石家庄市主城区供热区域所有供热企业的二次管网都在持续带温运行,经过持续运行,目前西柏坡废热所带的3500万平方米供热区域零次管网达到70℃左右,一次管网达到40℃左右,二次管网可以达到30度℃左右,部分居民小区已经提前达标供热,其中三友供热公司供热区域的300万平方米已经达标供热,华电及西郊供热区域的二次管网正在逐渐升温并趋于稳定,个别小区正在进行传输管网注水打压工作。各大热力公司正在分别对各自管辖区域内的管网、阀门、排气阀、泄水阀等基础设备进行全面检修,保证11月10日冬季取暖试运行,进一步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提醒

    “居民要按时缴取暖费,否则将收取滞纳金”

    记者了解到,国家电投集团和华电供热集团石家庄区域的取暖费收取时间将持续到11月10日,本年度将采取电子商务热费结算模式,用户凭热费卡并借助微信、支付宝、网上银行、自助缴费机、银行柜台等多种形式支付热费。

    居民忘缴取暖费怎么办?记者通过拨打各大热力公司客服热线了解到,如果居民忘记按时缴纳取暖费,要尽快缴纳,否则将在规定期限外按照自己家取暖费千分之2的比率收取滞纳金。

    比如,张三家本应缴纳取暖费2000元,在有供暖需求,但没有按时缴费的情况下,那除去应该缴纳的2000元取暖费,还需要每天需要缴纳4元滞纳金。记者了解到,华电供热集团滞纳金从2020年1月1日开始缴纳,一直到2020年3月15日供暖结束。各大供热集团的滞纳金开始缴纳时间不同,居民可通过相应客服查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