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欢迎乘坐!2019科技成果直通车首次“开进”河北
  • 欢迎乘坐!2019科技成果直通车首次“开进”河北

    时间:2019-11-09 17:49:12  来源:长城网  作者:信贺宁

    2019科技成果直通车(河北•石家庄高新区站)启动活动现场。 记者 信贺宁 摄

    与会嘉宾对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展出的科技产品充满兴趣。 记者 信贺宁 摄

    长城网讯(记者信贺宁)11月8日,2019年科技成果直通车(河北•石家庄高新区站)启动活动在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举办,这是河北省首次举办科技成果直通车活动。现场进行了京津科技项目落地高新区、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以及科技服务机构落地高新区三批次共15个项目的集中签约。

    “本场签约是直通车‘开进’河北前期成果的集中展示,接下来,希望直通车行遍河北,为河北输送更多国内外丰硕的科技成果。”河北省科技厅厅长马宇骏介绍,自获批举办科技成果直通车以来,河北省积极汇聚各方优势资源,迅速搭建了高效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综合服务平台,发动省内外高层次技术转移服务机构力量,梳理了产业领域的先进适用成果和相关企业的真实技术需求信息,先期组织企业、高校、科研机构、金融机构、协会组织进行了多场次、高密度、小规模、精准化的深入对接,达成了一批实质性的合作。

    科技成果直通车是科技部火炬中心打造的一个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成果转化公共服务品牌,旨在搭建高水平的科技成果与科技企业精准对接平台,促进科技成果、科研人员服务地方产业创新和经济发展。科技部副秘书长贺德方指出,科技部持续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京津冀三地协同创新、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正在加快形成,2018年,三地技术合同成交额占到全国的三分之一。“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建立京津冀三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助力京津冀协同创新,促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项目签约环节。 记者 信贺宁 摄

    袁丽华作为路演点评专家,对全球首款无支架组织工程皮肤技术进行点评。 记者 信贺宁 摄

    马宇骏介绍,本站活动采用“1+3+N”的活动组织模式,聚焦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先进制造技术三大产业领域,将在未来两个月内持续举办路演对接、高端论坛、主题沙龙等多场次、多形式系列活动。“接下来,我们将组织开展更多产学研对接和成果发布活动,推动河北▪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石家庄市市政府党组成员任子平表示。

    活动现场,方恩医药执行董事长张丹作《促进技术转移合作,构建行业共赢生态》主旨报告时表示,得益于审批政策的改革以及审批人员在质和量方面的大幅提升,我国创新药IND(上临床批文)、创新药NDA(上市批准)大幅增加,产出成效明显。“药企要想实现最大利益化发展、可持续发展,应当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强对外交流合作。”随后,推介单位就全球首款无支架组织工程皮肤技术、基于小肽的肿瘤诊疗一体化放射性药物、新型遥操作血管介入手术机器人、神经系统和肿瘤新药研发等9个项目进行路演推介。“这些路演项目科技含量较高,具有国际领先、国内首创的特点,有很好的发展前景,相信落地后能为广大病患缓解痛苦,为河北的医药产业注入新的活力。”河北省医疗器械与药品包装材料检验研究院教授袁丽华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