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进博会·现场】加快建设自贸区 廊坊聚焦临空经济举办政策推介会
  • 【进博会·现场】加快建设自贸区 廊坊聚焦临空经济举办政策推介会

    时间:2019-11-06 17:53:32  来源: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会议现场。刘向摄

    长城网讯(记者胥文燕)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廊坊临空经济区•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大兴机场片区廊坊区域政策推介会在上海德尔塔酒店成功举办。廊坊市副市长王凯军出席会议并致辞,廊坊市商务局副局长、市自贸办常务副主任闫杰就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大兴机场片区廊坊区域进行政策推介。

    河北廊坊地处北京、天津、雄安黄金三角核心腹地,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最前沿。近年来,廊坊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重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健康和临空经济“3+1”主导产业体系,主要经济指标多年位居河北省前列。

    今年8月30日,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大兴机场片区正式揭牌,区划面积19.97平方公里,其中廊坊区域10平方公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域150平方公里,其中廊坊域内100平方公里。将围绕国际交往中心功能承载区、国家航空科技创新引领区、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的定位,聚焦高端制造、总部基地、高端金融服务、现代物流四大产业集群全面推进建设,打造国际航空枢纽建设运营新标杆,建设世界一流便捷高效新国门。

    “廊坊自贸片区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可复制可推广为基本要求,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全面落实中央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要求,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京津冀科技成果转化,打造改革开放的试验田和制度创新的新高地。”廊坊市副市长王凯军在致辞中介绍,随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运和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大兴机场片区揭牌,廊坊市发展态势空前强劲。

    据了解,目前,由河北省廊坊市、北京市大兴区共同申报的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也已进入待批阶段。临空经济区、自由贸易试验区、综合保税区“三区一体”的发展格局已经形成。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片区首批重点项目已集中开工。

    会议现场。刘向摄

    “我们乘借第二届‘进博会’这一国家级、国际化、高规格的经济交流合作平台,在推介会上向广大战略投资者发出诚挚的合作邀请,共同参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廊坊临空经济区、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大兴机场片区廊坊区域开发建设。”廊坊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自贸办主任李克俭说。

    “廊坊有这么多企业家有兴趣参与进博会,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对廊坊企业开阔思路、眼界,抓住新的商机非常有好处。”复旦大学律师学院副院长、法学院教授龚柏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自贸区建设方面,廊坊做了很好的规划,同时,廊坊地理位置特殊,要注意差异化发展,争取新的政策在廊坊先试先行,要形产业链,中下游企业都能得到发展。

    “进博会可以让我们了解不同国家的高精尖产品。”霸州市星光家具有限公司常务副总何昆仑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何昆仑的公司主要经营餐桌和餐椅的出口,主销欧洲、美洲市场和东南亚市场。“这次想了解一些法国、意大利的红酒,捷克啤酒等国外的酒类企业。”何昆仑说,考虑到自贸区带来的便利与机遇,未来有考虑进口酒类市场。

    会上,上海自贸区研究院秘书长、APEC亚太经贸研究中心副主任郭爱军、复旦大学律师学院副院长、法学院教授龚柏华、新加坡恒信泰富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离岸金融与跨境投融资”课程导师陈硕进行主题演讲。交通银行、新加坡恒信泰富、香港泓盈控股、香港中孚资本、上海中环控股、东方龙商务、上海麟智投资、中信商业保理、上海荣增信息、国际自贸区企业家商会、上海(河北)商会等知名企业和商协会负责人,廊坊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廊坊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自贸办主任李克俭主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