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壮丽新时代 美好新海南】博后村发展民宿产业 “美丽乡村”成为“希望田野”
  • 【壮丽新时代 美好新海南】博后村发展民宿产业 “美丽乡村”成为“希望田野”

    时间:2019-11-06 17:53:31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代姣

    民宿中的泳池。南海网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一片远山,两湾水塘,几处民宿,满是乡愁……11月5日,“壮丽新时代,美好新海南”——2019全国重点网媒走进海南自贸区(港)大型活动采访团来到三亚吉阳区博后村,探索这座新晋“网红”打卡地古朴纯美的田园风情。

    行驶在通向博后村的路上,左边是一望无际的田地,右边是十几栋设计别致的乡间民宿。不久便看到两处清澈见底的水塘,一排排装修精美的民宿各具特色,整齐排列,放眼望去,整座美丽乡村掩映在青山绿水之中。

    博后村位于三亚市吉阳区亚龙湾国家旅游区的西南边,村庄成月湾形,是崖州革命老区之一。该村三面环山,人均耕地仅为0.6亩,且多为盐碱地,稻谷产量不足别处的一半。

    作为三亚“5A”美丽乡村的一名新增成员,2017年起,博后村乘着美丽乡村建设的东风,通过大力发展民宿、农家乐、特色手工艺品等旅游相关产业,打造“美丽经济”,村子吸引众多游客前来休闲度假、观光游览,旅游业快速发展,村民的腰包也渐渐鼓了起来。如今,该村发展精品民宿近30家,到今年春节期间预计将超60家。

    “朋泊乐”民宿优美的环境。南海网 供图

    在博后村,距离村委会百米左右就是“朋泊乐”民宿,青砖灰瓦、竹林深深,设计颇具江南风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民宿房间价格在每天300元以上,且预定情况十分火爆,新年期间预计价格将超1000元。

    来自海南省委党校的李人达告诉记者,今年2月20日,他到博后村担任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组织成立了民宿协会,制定了《三亚吉阳区民宿协会章程》,引领该区民宿产业依法依规发展,他说:“无规矩不成方圆,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民宿的品质与特色,村里会有更大地发展。”

    在博后村,民宿产业充满朝气,蓬勃发展,“美丽乡村”正在嬗变成“希望田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