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壮丽新时代 美好新海南】在五指山 邂逅美好 见证蝶变
  • 【壮丽新时代 美好新海南】在五指山 邂逅美好 见证蝶变

    时间:2019-11-06 17:53:28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代姣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11月3日至5日,“壮丽新时代,美好新海南”——2019全国重点网媒走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大型采访活动五指山站活动顺利举行。

    今年是五指山市脱贫“摘帽”年,也是全国重点网媒海南行活动连续走进五指山的第三年。作为海南省中部少数民族的聚居地,生活在五指山市的黎族苗族同胞有着一个共同特点——当尊贵的客人远道而来时,他们会呈上精心准备的长桌宴盛情款待,以此表达热情欢迎。三年来,五指山相关部门始终坚守初心——要把山城最值得记录的蝶变、最值得讲述的故事展示在全国重点网媒记者面前。

    黎锦刺绣。南海网 供图

    从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的红色精神,到海南省民族博物馆的民族文化,每一年,网媒采访团总能在五指山见证蝶变,邂逅美好。

    今年,行程路线与活动设置则更加用心。3日晚,在寻访革命先烈足迹、聆听红色故事后,采访团还以特邀嘉宾的身份参与山城读书会第13期活动,与山城的扶贫干部、教师学生等书友代表共聚一堂,分享思考感悟,诵读经典篇章,深入了解五指山着力构建书香社会、创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

    采摘百香果。南海网 供图

    4日上午,网媒采访团探访五指山市毛道百香果基地,在驻村第一书记、科技特派员黄叶军的介绍下,见证了五指山市通过科技帮扶让一片撂荒田结出致富“黄金果”的美丽蝶变。同时,毛道乡首届百香果主题趣味活动暨消费扶贫爱心集市、琳琅满目的特色农产品让采访团成员更加真实地了解了五指山,感受到了乡村振兴为当地群众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

    来到水满乡,登顶椰仙茶园,倾听“茶姐”郑丽娟和帮扶干部等人娓娓动人的讲述,记者看到了五指山市如何用一片叶子带富一方百姓的清晰思路与坚定步伐。

    4日晚,采访团见证了五指山市首支乡村振兴文艺宣传队的成立,欣赏了首批20名队员带来的文艺表演。据了解,20名队员将接受专业老师培训、排练原创文艺节目、参与各类演出,用乐观积极的精神面貌带动身边人,通过文化帮扶探索一条脱贫致富路。

    一路行走,一路发现,“坚守初心使命”与“聚焦脱贫攻坚”始终是今年海南网媒行五指山站的主题。近年来,五指山市创新思路和工作举措,通过卓有成效的实践探索,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之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