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覆盖广 成本低 时效快!“冀农担”惠及5223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 覆盖广 成本低 时效快!“冀农担”惠及5223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时间:2019-11-02 17:44:22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何菲 于洋

    昌黎县十里铺乡条子峪村葡萄沟景区的佳鑫农家院里,农户秦桂秀正在修剪自家庭院中的葡萄。记者李代姣摄

    长城网讯(记者赵晓慧通讯员何菲于洋)从河北省财政厅获悉,截至10月30日,河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省农担公司)累计为全省5223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农业信贷担保服务,发放“冀农担”担保贷款24.15亿元,有效缓解农户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激发我省农业农村新活力。

    省农担公司成立于2016年5月,是按照国家关于农业信贷担保体系建设统一部署,经省政府批准成立的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公司,由省政府授权省财政厅履行出资人职责。

    多年来,结合省内小农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融资需求,省农担公司开发了粮食种植贷、粮食收储贷、畜禽养殖贷、蔬菜种植贷、普惠贷、渔船贷6大类“冀农担”系列产品,基本涵盖了我省全部农业产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承担的综合融资成本仅由银行利息和公司担保费两项组成,最高不超过年化8%,较此前农户直接贷款降低2-4个百分点,原则上20个工作日即可获得贷款。

    兰旗卡伦生态产业园的八宝景天开得正盛。记者李代姣摄

    到目前,“冀农担”业务已在全省11个设区市、150多个县(市、区)落地,农业信贷担保业务规模对资本金放大比例超过1倍。

    此外,省农担公司积极与各地政府、金融机构构建“风险共管、责任共担、利益共享、合作共赢”的“政银担”联动支农机制,与19家金融机构签署了“银担”合作协议,与2个设区市、26个县(市、区)政府签订“政担”合作协议,授信额度超过150亿元,在省内首次实现了金融机构风险分担实质性落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