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重磅微视频】Vlog|黄安村的红火日子
  • 【重磅微视频】Vlog|黄安村的红火日子

    时间:2019-10-30 19:57:23  来源:长城网  作者:陈雨松 刘飞

    山西河北交界,太行山麓,金秋十月,正是平山最美的时节。走进平山空中画廊风景区,两侧山体巍峨高耸,奇峰异石,千姿百态,人游山峡里,宛如画图中,空中画廊,景如其名。盘根错节的古檀散发着阵阵芳香,树的枝干上挂满了祈福的红绸,这些红绸上承载的都是当地村民们对于美好生活的愿景。当地村民告诉记者,这棵古檀树有1400多年了,千年一瞬,古檀树就像是一位历史的见证者,见证了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故事,见着了老百姓们生活的变迁。

    平山空中画廊。

    橘红、胭脂红、橘黄、金黄,十月山里的叶子色彩斑斓,就像是大自然将调色盘遗落在了这里。万花都落尽,一树红叶烧,和枫叶一起红火起来的,还有平山黄安村杨文明爷爷的生活。杨爷爷在空中画廊景区做后勤工作,离家很近,可以每天回家和老伴一起吃饭,这样简单的小事杨爷爷说起来语气里总是充满了幸福。

    杨文明和记者。

    爷爷说,他年轻的时候这里没有路,出去一趟要翻越5座大山。“山里穷,得出去打工,跟老婆孩子一年都见不上面”杨爷爷述说着过往的辛酸。爷爷曾经在山上的窑洞住了很多年,冬天靠柴火取暖,冻得整宿睡不着。说起那段艰难的岁月,他总是对现在的生活充满感恩。“景区给我安排了工作,现在就守着家,知足!”杨爷爷笑着说。2013年,通过发展旅游,这个美丽的地方也逐渐被世人所知。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杨爷爷家后面有棵柿子树,金黄的果实挂满了枝头。“这柿子甜着呢,闺女你尝尝”,杨爷爷挥动竹竿将柿子打落递给记者,金灿灿的柿子让人垂涎欲滴。柿子甜,黄安村老百姓的心里更甜。他们祖祖辈辈生于斯长于斯,大山是他们的依靠,却也曾阻隔了他们。修通道路,发展旅游,2017年黄安村终于脱了贫。这条通往幸福生活的路,让游客们纷至沓来,也让黄安村重新焕发了活力。

    秋深似海,人间烟火,这是最好的时代,人间,值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