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北活动将于9月16日开启
  •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北活动将于9月16日开启

    时间:2019-09-11 18:39:53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北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长城网9月11日讯(记者张晓明)9月11日,记者从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河北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省广播电视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等部门联合举办的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北活动,将于9月16日至22日在全省城乡统一展开。

    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将举办开幕式(9月16日上午)、博览会(9月16日至17日)、技术高峰论坛(9月16日下午至17日)三项集中活动,地点均在河北师范大学体育馆进行;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网络安全技能竞赛、网络安全进基层、网络安全公益广告征集四项专题活动,以及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六个主题日活动。

    据了解,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今年是在河北省机构改革完成后,全省网信机构网络安全职能逐步健全的新形势下,举办的第一次大规模的网络安全集中宣传活动。与往年相比,形式更加新颖多彩。首次策划组织了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和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发动更加深入广泛。仅以网络安全知识答题和知识竞赛两项活动为例,截至9月10日,网络安全知识答题参与人数超过10万,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已有200多支队伍600余人报名参赛;宣传更加立体丰富。宣传周期间,将在河北电视台安排播放网络安全公益广告片,同时联合石家庄市在室外电子显示屏、地铁、公交车同步播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