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河北省委网信办:5大方面7个专项行动确保国庆期间网络安全
  • 河北省委网信办:5大方面7个专项行动确保国庆期间网络安全

    时间:2019-09-11 18:39:51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北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长城网9月11日讯(记者张晓明)9月11日,记者从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确保国庆期间网络安全,河北省委网信办按照中央网信办安排部署,结合河北省实际专门制定下发的《工作通知》,从网络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改、网络安全专项防护、网络安全风险防范应对、网络安全应急能力提升、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等5个方面,对国庆7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于每一项工作任务,都明确了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保证了各项任务的全面有序推进和有效落实。

    在全面落实中央要求的基础上,省委网信办抓住河北省网络安全主要风险点,策划组织了7个专项行动,内容涉及工作责任制、网站安全、数据安全、基础保障、网络犯罪和网络黑产、LED屏整治、宣传教育等方面,对中央的原则要求做了进一步细化、实化,使各项工作更有针对性和操作性,保证7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各项任务能够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目前,省直各有关部门和各市网信办按照河北省委网信办的统一部署,各项工作已经在全省全面展开、扎实推进。

    网络安全风险隐患自查评估工作已经完成,排查整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互联网网站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推进,全省8650家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网站检测工作已经完成,对全省具有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的所有网站开展了全面排查,问题整改工作正在进行,国庆节前可全部完成整改工作。

    全省公共区域LED屏幕整治工作摸底排查工作已经结束,各市、省直各部门都建立了基础台账,明确了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加强了防护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和避免公共区域网络安全事件的发生。

    组织了全省网络安全应急培训和演练,省直各部门和各市网信办业务骨干参加,提高了各地各部门从业人员对网络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