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向上吧河北】石家庄独臂“快递小哥”火了!5年来送走近40万件快递
  • 【向上吧河北】石家庄独臂“快递小哥”火了!5年来送走近40万件快递

    时间:2019-07-10 18:58:18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丹

    虽然是一名独臂的残疾人士,

    但他并没有因此而气馁,

    而是更加积极地面对生活,

    单手撑起了一个幸福的家庭,

    网友称张彦华为“史上最上进的快递小哥”。

    近日,石家庄市一家快递公司的快递员张彦华火了,身体残疾但工作业绩优秀的他引来网友的广泛关注。

    石家庄独臂快递小哥传递正能量

    资料图。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今年30岁的张彦华,是石家庄市一家快递公司的员工,小时候因为家里的一场大火,导致左臂截肢。截肢后的张彦华没有失去对生活的热爱,初中毕业后就开始打工,在做了9年的洗车工之后转行做起了快递员。虽然张彦华的左臂截肢,但装车、开车、卸车一系列动作他都完成的十分娴熟。

    每月有6000多个快递从手中经过

    张彦华说,他平均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早上6点多,就要开着快递车到站点取货,然后穿梭于大街小巷,把快递包裹送到客户手里,他每天大概要收派200个快递包裹,每个月大概有6000多个快递从他手中经过。张彦华性格开朗,在工作的时候,脸上总是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看到有需要帮助的人,他都会用推车帮助他们搬运。

    虽然张彦华不怕苦,不怕累,但是也会有他单手工作十分不便的时候。“有时候遇到快件特别沉,我一个手扶不起来,都是同事们帮我,主动过来搭把手,特别感谢他们,所以干起活来就更有劲了。”就这样,他一干就是5年,配送量最大的时候曾一天送出300个件,5年来送走近40万件快递。“我挺喜欢快递员这个职业的,给人家送快递的时候特别高兴,感觉自己亲手把人家心心念念的快递送到了家里,人家也感谢我,我觉得每天都特别有干劲,挺兴奋的。”

    工作中有欢乐,也离不开困扰,张彦华说:“有时候工作中也有不愉快,比如我们统一把快件送到快递点以后,收件人会打电话过来说快件找不到了,我们就得赶紧去快递点帮忙找,找到以后赶紧给人家送到手里。来来回回跑的时候,难免也有情绪不好的时候,但是最后把快件亲手送上去,收件人一声谢谢,也就觉得都值了。”

    女儿是工作最大的动力

    资料图。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三个月前张彦华刚刚做了父亲,每当工作累了的时候,他就拿出手机看看女儿的照片。张彦华说,女儿是他工作最大的动力。他会坚持做好这份工作,努力赚钱,给女儿和家人提供一个好的生活保障。“我几乎不买什么东西,除非工作上的必需品,所以我挣的钱都给她们娘俩攒着呢,就想给她俩更好的生活。”

    张彦华的同事乞换旺告诉记者,张彦华的努力大家都看在眼里。“张彦华是个进取心特别强的人,快递本来就是个出苦力的行业,他在这干了五年,从来没喊过苦、叫过累。快递一到,他从来都是第一时间去送,一趟又一趟,直到把快件安全送到客户手里。”乞换旺还说:“张彦华特别乐观,我们同事之间经常开玩笑,大家关系特别好,无论是谁的快件拉不下了,张彦华都第一个站出来帮忙,他这个热心肠,谁说起他来都是赞不绝口。”

    关于女儿的未来,张彦华表示还没想太多。“我就是希望孩子能幸福快乐地长大,没有太多要求,学习好坏都没有快乐的童年重要,只要她开心就好。”

    积极努力工作,

    认真对待生活,

    你努力工作的样子,真帅!

    每个认真生活的人都值得尊敬,

    相信你能用汗水浇灌出美丽的花!

    为积极上进的快递小哥点赞,

    祝未来的日子越来越好!

    (据中新网、河北青年报、石家庄新闻网等综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