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罚! 石家庄限期7天整改
  • 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罚! 石家庄限期7天整改

    时间:2019-07-10 18:56:34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潇

    石家庄市长安交警大队对共享单车企业开具了限期整改通知书。 长城新媒体记者刘潇摄

    长城网讯(记者刘潇)7月9日,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长安交警大队开展共享单车清理整治行动,对辖区占道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了清理,同时约谈摩拜、青桔、哈啰等5家共享单车企业的区域负责人,并下发整改通知书。

    “这里每天早晚高峰都会堆积大量共享单车。而大多数都是骑到这里放下乘坐地铁去的。他们自己方便了,却没有人清理,让大家出行很受影响。”市民马先生向记者讲述自己的感触,在建华大街与中山路交口东南角的非机动车道上,横七竖八的停放着上百辆共享单车和共享电动车,这些车辆占据了一半的非机动车道,早高峰时段,不仅给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带来不便,就连路口自行车右转都受到了影响。7月9日8时许,长安交警大队在辖区开展共享单车占道停放整治行动,将此处的单车全部清运。

    乱停放的共享单车。长城新媒体记者刘潇摄

    随后,长安交警大队又陆续清理了中山路沿线和广安街沿线等区域占道停放的共享单车。据执法民警介绍,近期交管部门将持续对违规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清理,目前已清理乱停放单车700多辆,这些车辆将暂时放置在停车场内,待运营企业整改完毕后方可认领。

    9日上午,在对辖区部分道路乱停放车辆进行清理后,长安交警大队还约谈了摩拜、青桔、哈啰、ofo和街兔电单车等5家单车运营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在长安交警大队会议室,5家企业的区域负责人认真听取了交警通报的近期共享单车整治清理情况。为保证共享单车有序停放,长安交警大队向5家企业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5家单车运营企业在7天内对辖区违规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清理,若逾期仍未清理的,将对违停单车处以永久查扣处理。同时,就如何维护共享单车停放秩序,杜绝乱停乱放等问题,5家企业需拿出措施方案。

    约谈现场。 长城新媒体记者刘潇摄

    约谈会上,5家共享单车企业区域负责人纷纷表态,将加大人手积极配合交警对乱停现象进行清理,增设运维和巡逻人员,并在高峰时段、节假日和商业区周边单车扎堆投放的问题做好应急预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