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高招录取】河北省本科提前批A一志愿录取今日结束 7月11日进行二志愿征集
  • 【高招录取】河北省本科提前批A一志愿录取今日结束 7月11日进行二志愿征集

    时间:2019-07-10 18:54:10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http://pic1.hebei.com.cn/003/022/440/00302244016_06efbd22.jpg

    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长城网7月10日讯(记者张晓明)7月10日,河北高招录取本科提前批A一志愿录取结束。部分未完成招生计划和新增计划的院校,将于7月11日11时至7月11日17时进行二志愿征集。

    未被录取的考生,不要错过征集志愿的填报时间,二志愿征集有降分的可能,允许线下考生填报。但艺术、体育类专业院校录取时,不得低于河北省初次划定的最低录取控制的分数线。

    据了解,今年共有833所院校在河北省本科提前批A批次招生,从一志愿录取情况看,206所招收文、理专业的院校中, 44所文史类院校提档线超出了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50分,37所文史类院校提档线超出了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100分。

    4所教育部直属师范院校提档线都超出了600分

    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等4所教育部直属师范院校和河北师范大学在河北省招收公费师范生,从录取情况看,4所教育部直属师范院校提档线都超出了600分。其中,华中师范大学文史类提档线636分、理工类提档线619分,为招收公费师范生院校最高分。

    中外合作专业热度有所提高 昆山杜克大学理工类录取最高分为678分

    录取工作人员介绍,中外合作办学越来越被考生认可,生源越来越优质。南方科技大学、昆山杜克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等按综合评价录取模式招生的院校(专业)在本科提前批A录取。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热度有所提高,生源比较充足,相当一部分院校的投档线远超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昆山杜克大学按照高考成绩占50%、综合评价测试成绩占40%、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占10%的541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录取,尽管学费不菲,依然在本科提前批A顺利完成录取任务,被录取的4名考生中理工类最高分678分、文史类最高分639分。

    据了解,昆山杜克大学按照高考成绩占50%、综合评价测试成绩占40%、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占10%的“541”模式录取,虽然学费不菲,依然在提前批A一志愿顺利完成既定录取任务。

    大部分双一流实验班生源火爆

    今年部分双一流大学在本科提前批A安排试验班招生计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凭借高校及学科优势,大部分试验班生源火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理科试验班类(致真书院)录取的30名考生中,最高分672分,最低665分;电子科技大学录取的8名理工类考生,最高分达668分。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提前批录取的理科实验班、社会科学试验班,与本一批次的试验班,对应的考生录取政策、学费和学生培养方案完全相同,学生入校后学习机会、出国交流等相关政策和一视同仁。复旦大学在20多个省市的本科提前批也投放了招生计划。招生专业主要为学校传统优势专业和国家紧缺专业,在我省包括自然科学试验班、社会科学试验班、技术科学试验班(卓越班)等试验班大类。此外天津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均在本科提前批A录取到高分试验班考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