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长城评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 【长城评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时间:2019-07-10 18:53:11  来源:长城网  作者:芦静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7月9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党的全部价值所在。在新的历史时期,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从不过时,且正当时。

    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7月4日,张富清孙女张然在报告会上讲述张富清同志的事迹。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综观那些永葆中国共产党人为民初心和政治本色的人群背后,优良作风始终是自身过硬的保证。而“金杯、银杯都不如群众的口碑”,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也只有从百姓“最盼、最急、最需”处着眼,把一个个“民生礼包”付诸实施,落细落实,才能收获百姓沉甸甸的信任。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当前,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但“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不怕群众不满意,就怕领导不注意”、“材料出政绩”、“说一套做一套、台上台下两个样”……一些基层中存在的“痛点”,仍然有个别地方心存侥幸、“顶风作案”,令群众深恶痛绝,“这种状况必须改变”。

    “要持续深化纠‘四风’工作,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此次会议再次释放了下大气力解决“四风”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也对那些嘴上喊着为人民服务、对群众负责,私下却对群众呼声置若罔闻的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如果领导干部脱离群众,作决策全凭想当然,不注重调查研究,不愿意征求意见,不仅会失去群众的支持,甚至还会影响整个大局。试看那些各地通报的典型问题,往往与刻舟求剑、闭门造车、异想天开等乱象相关,这也是脱离基层、脱离群众、脱离实际的直观表现。

    心中的旗帜。图片来源:光明日报

    放眼现实,为官从政尤其是身居高位者,要想真正把情况搞清、把问题摸准,深入基层一线是必不可少的环节。而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既能从基层实践找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还会增强同人民群众的感情,从而赢得民心、赢得时代。

    人民群众的喜怒哀乐,好比检验工作成效的“晴雨表”,时刻提醒着领导干部要置身于群众之中,把实事办实。尽管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一定程度上仍然存在,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无论是为非作歹的“大老虎”,还是上蹿下跳的“蝇营狗苟”,都逃不出日渐织密扎紧的制度铁笼。

    “要坚持严字当头,把纪律挺在前面,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好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加强对党员、干部全方位的管理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此次会议再次明确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指向。

    “一打纲领不如一个实际行动”,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必须全力以赴。(芦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