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第四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圆满闭幕 石家庄进入“省旅发”时间
  • 第四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圆满闭幕 石家庄进入“省旅发”时间

    时间:2019-07-01 20:14:01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郝艳红 徐清铭 解哲琳

    长城网讯(郝艳红 徐清铭 解哲琳)6月28日晚,为期两天的第四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灵寿县圆满闭幕。

    大会宣传口号“灵山秀水 常来长寿”。灵寿县宣传部 供图

    本届大会以“大美灵寿康养福地”为主题,以“灵山秀水常来长寿”为宣传口号。围绕大会主题和自身特点,灵寿县通过建设慈河、滹沱河旅游景观带,打造灵寿旅游全域发展基础架构;通过建设锦绣大明川休闲度假康养小镇等旅游精品项目,提升旅游供给质量;通过建设松阳河新区,探索城镇化发展新思路;通过建设灵寿记忆一条街、灵寿小镇·灵石湾、中山故都景区和大观园,构建文旅深度融合、文创产业落地新路径,努力打造华北休闲康养旅游目的地,提升石家庄旅游新形象,打造石家庄旅游新名片。

    大型原创舞台剧《神话之灵寿传奇》震撼人心。灵寿宣传部 供图

    在27日晚,一场精彩绝伦、美轮美奂的大型原创舞台剧《神话之灵寿传奇》拉开了第四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的帷幕。以神话故事的形式,融合杂技、歌舞等多种艺术手段,将唯美绝伦的舞台空间、惊险酷炫的表演技巧、渊源流长的非遗项目完美结合,为观众带来了一场震撼心灵的视听盛宴。

    石家庄文化旅游招商项目发布暨签约仪式现场。灵寿县宣传部 供图

    开幕的当天,石家庄市文旅局在石家庄文化旅游招商项目发布暨签约仪式现场向社会各界发布了8大类共计47个重点文化旅游招商项目。推介项目包含文旅融合、旅游综合开发、康养休闲、乡村旅游、文创产业园、红色旅游、旅游小镇、旅游商品开发等类别。现场共签约了30个投资项目,签约总金额达403.5亿元。

    2019中国(灵寿)旅游经济发展高峰论坛。解哲琳 摄

    在27日下午举办的“生态新灵寿·休闲后花园”2019中国(灵寿)旅游经济发展高峰论坛活动上,业界知名专家学者围绕灵寿县生态文明建设助力县域经济转型发展,生态休闲旅游与开发和绿色崛起等话题,多角度、全方位进行了专业化交流,并为灵寿发展建言献策。

    石家庄文化旅游产品展销会现场智能机器人表演。郝艳红 摄

    大会期间,石家庄文化旅游产品展销会在灵寿县松阳河新区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同步举办,石家庄市旅游商品、文创产品、旅游新业态、景区项目等千种产品纷纷亮相展销会,吸引了数万游客参观游览。

    旅游项目观摩。郝艳红 摄

    作为本届旅游发展大会的重要部分,在28日,主办方还组织了全天的现场观摩活动,涉及松阳河综合文化活动中心、中山故都景区、慈河旅游风景带、漫山花溪谷、锦绣锦绣大明川休闲度假康养小镇等特色景区,集合了康养休闲、历史文化、美丽乡村等多种灵寿县旅游新业态,生动展现了“大美灵寿康养福地”的大会主题。

    动员大会上授旗仪式。郝艳红 摄

    28日下午,项目观摩活动结束之后,石家庄市召开了承办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冲刺100天”誓师动员大会。会上,石家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韶华为第五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承办单位井陉县、井陉矿区授旗;灵寿县负责同志介绍了全域旅游发展经验,平山县、正定县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出席并讲话,他表示,将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发展旅游业的部署要求,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为契机,拿出敢打必胜、顽强拼搏的信心和劲头,坚决打赢第四届省旅发大会筹备攻坚战,确保大会高质量、高水平召开。奋力开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接下来,石家庄将进入“省旅发”时间,期待在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石家庄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