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曝光!唐山一家公司违法排污被立案处罚
  • 曝光!唐山一家公司违法排污被立案处罚

    时间:2019-07-01 20:10:54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长城网7月1日讯(记者 张艺萌) 6月19日,生态环境部蓝天保卫战区域强化监督定点帮扶检查组在唐山市曹妃甸区检查发现,唐山文丰山川轮毂有限公司违法排污,目前,唐山市生态环境局曹妃甸区分局已对该企业存在的严重环境违法行为依法进行立案处罚。

    检查组检查发现,唐山市文丰山川轮毂有限公司1号烧结机在生产期间,破开车间墙体,私设烟囱,逃避监管,烟气未经处理直接排放。收到督办通知后,省生态环境厅立即将有关问题通报唐山市生态环境局曹妃甸区分局连夜进行现场核查。

    经核查,该企业问题实为1号烧结机筛分间烟尘收集系统管道改造项目未按要求向当地生态环境部门备案,改造过程中也未停产,筛分车间未密闭,造成部分烟气直接排放,对大气环境造成严重污染。唐山市生态环境局曹妃甸区分局立即下达整改通知书,并对该企业存在的严重环境违法行为依法进行立案处罚。

    6月24日,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执法局会同唐山市生态环境局再次进行现场核查,该企业1号烧结机已停产,因改造而破开的车间墙体已封堵,改造工作进入收尾阶段,正在组织对原有管道停用部分进行拆除。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违法排污问题,省生态环境厅责成曹妃甸区分局要牢牢紧盯,确保处理处罚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并及时进行举一反三,对该类企业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加强法律法规政策标准的宣传贯彻。

    下一步,省生态环境厅将切实做好生态环境部交办问题的督促整改和信息沟通反馈,通过曝光典型案例和突出环境问题,以点带面促进各地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持续保持对非法排污等环境违法行为的严厉打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