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河北“双创”周】稳了!华为“数字底座”支撑智慧城市建设
  • 【河北“双创”周】稳了!华为“数字底座”支撑智慧城市建设

    时间:2019-06-16 19:13:02  来源:长城网  作者:信贺宁

    智慧城市创新发展高端论坛现场。 记者 信贺宁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信贺宁)“智慧城市建设离不开技术的支持,包括云计算、大数据、地理信息系统、视频监控以及城市应急指挥系统等,华为目前正在建设基于多种信息通信技术组合的‘数字底座’,助力智慧城市建设。”6月14日,在2019年河北“双创”周智慧城市创新发展高端论坛现场,华为技术公司河北智慧城市总监郭春灵介绍,截至目前,华为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已经和全球40多个国家开展合作,为120多个城市提供解决方案,与60多个城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数字底座”是目前华为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重点研发和投入的方向之一,尤其是云计算和大数据,能实现数据跨领域的集约共享与大数据处理,提升智慧城市建设水平。

    华为技术河北企业解决方案部长韦伟在采访中表示,5G网络的探索与应用使万物互联成为可能,能够直接或间接推动智慧城市建设,使得智慧城市建设从当下的横向发展实现纵深方向的拓展。

    郭春灵在论坛上发表《大数据在智慧城市的应用》主题演讲。 记者 信贺宁 摄

    此外,在论坛现场,郭春灵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基于马斯洛需要层次理论,华为提出的数字经济驱动城市智能的马斯洛模型,将智慧城市建设分为四个层面:部署信息通信技术基础设施,构建智慧城市建设基础,如5G基站建设;数据共享、信息互联互通,这是智慧城市建设的保障;扶持各行业,实现城市服务数字化;实施城市乃至国家级的统筹管理,实现可视化城市管理。

    “华为希望将人的个体需求融入到智慧城市建设中,将智慧城市建设作为一项有感情、有色彩、有温度的工程推进。”郭春灵解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