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小满•诗节丨最美小满诗,遇见最美初夏!
  • 小满•诗节丨最美小满诗,遇见最美初夏!

    时间:2019-05-21 19:55:26  来源:长城网  作者:裴妥

    小满小满,麦粒渐满。今天15时59分,迎来小满节气。小满节气是万物稍得盈满,但未及全满的小满时节。小满,带着将熟未熟的甜蜜,亦包含着对盈满的期许。小满节气,我们期许着甘霖如期而至,希望着麦粒饱满,期待蚕结茧吐丝,不负这初夏良辰。

    最美小满诗词,遇见最美初夏!

    制图:长城新媒体裴妥

    赏析:小满时节,正是麦子生长的季节,看着那迎风摆动的麦子,诗人的心情也正好呢!

    制图:长城新媒体 裴妥

    赏析:小满这天,寒冷的北风迎面而来,即使这样,依然藏不住小满的好风景。“点水荷三叠,依墙竹数竿”,好一个清凉夏日。

    制图:长城新媒体 裴妥

    赏析:槐树柳树上,蝉不断鸣叫着的。微雨吹过,将小荷叶打翻,榴花开得像燃烧一般。在盆里洗手弄水,水珠破了又圆,好一个闲适的夏天。

    制图:长城新媒体 裴妥

    赏析:日渐长,气温渐热,早晚习风阵阵,却很舒适,民间开始祭蚕神,照顾蚕茧。今年十分多雨,看了日历知道小满到了,心里真是担心这潮湿的天气让蚕宝宝都睡不着觉。

    制图:长城新媒体 裴妥

    赏析:小满,是一首浪漫又实在的诗篇,情满,也意满。野外,林愈深,树愈茂,密叶初成幄,已隐歌鸟;庭中,石榴花开似火,枣花满地青黄,小窗微微发明。

    制图:长城新媒体 裴妥

    赏析:正是初夏天气,池塘的水还不深,梅子熟了,天气半晴,那树上的枇杷就像金子似的,走,去摘了来吃。

    制图:长城新媒体 裴妥

    赏析:唐代诗人高骈独坐池塘之侧,闻着满架蔷薇,暗香浮动,感受小满时节的阵阵微风。

    制图:长城新媒体 裴妥

    赏析:宋代诗人苏舜钦在小院里卧席纳凉,看石榴花映着晶莹的门帘,在梦里聆听莺鸣婉转,别有一番夏日情致。

    结语:

    小满,是一年中最佳的时节;

    小满,也是安然处世的最佳状态。

    又是一年小满到,

    愿你,

    快乐满满,

    笑容满满,

    好运满满,

    美好的生活,幸福满满!

    (据新华网、央视网等综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