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5G+VR:蔚县南留庄中学学生“走进”河北师大课堂
  • 5G+VR:蔚县南留庄中学学生“走进”河北师大课堂

    时间:2019-05-18 14:45:55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笑宇 王亚 刘潇

    长城网5月17日讯(记者 张笑宇 王亚 刘潇)“下面我们来讲解一下有关太阳系的相关知识。顾名思义,太阳系的最中心就是太阳,它是太阳系中唯一的恒星和会发光的天体……”5月17日上午,河北移动通过5G网络传输技术,把河北师大AR实验室的科普教学进行VR摄录成像,远程实时传送到张家口蔚县南留庄中学,让学生们切身体验到了沉浸式教学的新鲜与奇妙。

    张家口市蔚县南留庄中学学生体验VR眼镜。记者 张笑宇 摄

    “太新颖了,它带着我走进了另一个世界,我数学不太好,如果能通过这样的方式上数学课,我会更感兴趣一些。”张家口市蔚县南留庄中学初一学生冀晨结在中国移动5G助力远程信息化教学试点的现场体验VR眼镜时,十分兴奋地对记者说。

    在河北师大AR实验室,通过一台“6只眼睛的机器人”,也就是全景摄像机,对实验室里的场景进行360度摄录,经过AR(增强现实)和VR(虚拟现实)技术成像,依托5G网络的高速率远程传输到张家口。在5G+VR的高新技术联合支持下,远在张家口蔚县南留庄中学的学生们就这样“走”进了河北师大的课堂。

    张家口市蔚县南留庄中学学生通过5G技术收看河北师范大学远程授课。记者 张笑宇 摄

    “佩戴上VR眼镜,就跟走到了河北师大的老师身边一样,无论我如何移动,我看到的环境都会与我的视角一同运动。”南留庄中学初一学生王利祁十分喜欢远程授课模式,他用“身临其境”四个字来形容佩戴VR眼镜体验远程授课的感受。

    “我从没想过河北师范大学的老师会给学生们实时授课,这一幕的发生令我非常惊喜。”在南留庄中学从事化学学科教育十余年的宋晓刚老师对记者说,“有些化学实验是非常危险的,操作起来需要十分慎重。有时候,我只能将实验步骤和结果口述给学生,如果这些实验能够通过5G技术,把实验室的远程操作实时展现给学生,让学生能够全方位的观摩实验过程,相关知识点的学习和理解会更为透彻一些。”

    张家口市蔚县南留庄中学学生带上VR眼镜体验沉浸式课堂教学。记者 张笑宇 摄

    “上周,我有机会在清华大学接受教育扶贫的培训,体会到了国家对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视。”张家口市蔚县南留庄中学校长宋军对记者说,”刚刚参观完北京学校的VR实验室,没想到5G和VR这么快就走进了南留庄中学,建设信息化强国首先要加强信息化教育。5G时代的到来,让我们农村的孩子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城市优质的教育资源成为可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