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5·18经洽会]河北特色产业专题展 沧州带来了这些
  • [5·18经洽会]河北特色产业专题展 沧州带来了这些

    时间:2019-05-18 14:45:46  来源: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记者来到“5·18”经洽会的河北特色产业专题展的沧州市展区,首先看到的是北京现代沧州工厂生产的两款主力车型悦纳和新一代ix35。北京现代沧州工厂是在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指引下,首次在京外地区投资建设的集绿色、品质和智能于一体的现代化汽车制造工厂,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提出以来,落户河北最高质量、最大体量的产业协同项目。

    北京现代沧州工厂从2016年10月18日量产至2018年底,整车累计产销量突破31万台,年平均增长率超过100%;累计产值超过220亿元,纳税超过12亿元。发动机也在2018年11月份实现了出口。

    沧州展区。 烟成群 摄

    现代汽车前方的几款无人机是由河北嫦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该公司主要开展无人机技术研发、技术培训、市场营销、机器人教育、农林工业应用等业务。公司研制的无人机反制设备在部队、公安系统都有使用。曾参加空军低慢小目标拦截对抗演习,厦门反无人机实战演习等。“嫦娥”植保无人机已在全国各地作业数十万亩。

    再往前,圆形展台上摆放的是管道、弯头、法兰、阀门等产品,管道装备制造业是沧州的传统产业,全市共有管道装备制造企业3200家,主要分布在孟村县和盐山县。年制造加工能力2000万吨,主要产品有16大类,370多个品种,3500余种规格,远销90多个国家和地区。沧州市管道装备制造业占全国管道管件产量的30%,中低压管件在国内市场的覆盖率达60%以上,高压管道管件达70%以上。被誉为“中国管道装备制造基地”、“中国管道管件出口基地”、“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中国弯头管件之都”等称号。

    河北中泊防爆工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展台上,该公司专业制造铍青铜防爆工具、铝青铜防爆工具、钢制特种工具、钛合金工具、绝缘工具、不锈钢工具六大系列产品,是防爆工具国家标准制定单位,高新技术企业。产品覆盖全国,并远销美国、德国、法国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产品先后通过中国、美国、德国、英国等专业领域实验室认和质量体系认证,确保国家财产和人身安全。

    圆形展台左侧两个展台展示的是沧州市肃宁县的针织服装、裘皮服装和民族乐器。

    随着北京动批、大红门等服装商贸生产转移到沧州,沧州市纺织服装产业加速聚集,已形成了以皮毛加工、纺纱织布、服装加工为三大支柱的发展格局。肃宁毛皮加工基地颇具规模,原皮年交易量1.8亿张,年交易额250亿元,占全国年交易量70%,被确认为“河北省中小企业示范产业集群”;年销售裘皮服装60余万件,是华北地区最大的裘皮服装贸易中心,被命名为“中国裘皮之都”。

    以东光县、青县为代表的纺纱织布业、以肃宁为代表的针织服装业也逐渐呈现集聚态势,文化衫和保暖内衣分别占全国的70%和40%的市场份额,已成为华北地区乃至全国文化衫和保暖内衣的重要生产基地,被命名为“中国针织服装名城”。明珠国际服饰产业特色小镇和明珠商贸城作为北京服装服饰产业集中承接地,将为全市服装服饰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沧州肃宁县是中国北方最大的乐器生产基地,拥有民乐加工企业60多家,年产二胡、京胡、琵琶、古筝、扬琴、阮等各类民族乐器50余万件。

    最后的展台,是工艺玻璃制品。该产业集群在河间有注册企业252家,年产值55亿元,2018年3月被商务部批准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现已形成了工业仪器、工艺酒具、工艺茶具、工艺烟具、工艺饮料器皿、工艺生产日用品、室内工艺装饰品等七大类产品体系,是世界最大的耐热工艺玻璃制品生产基地,被中国工艺美术协会评为“中国工艺玻璃之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