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关注“丝博会”】安康:“丝路起点”将一路向南开放 打造西部国际门户经济枢纽
  • 【关注“丝博会”】安康:“丝路起点”将一路向南开放 打造西部国际门户经济枢纽

    时间:2019-05-14 19:53:05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安康,作为“丝绸之路”源点和“茶马古道”起点,是陕西向南开放的前沿阵地,也是汉江生态经济带的核心区域。创新高质量发展的空间组织形式,聚力打造一个高新产业、高端人才、高级生产要素充分汇聚的示范样板区,是新安康门户区规划建设的决策初心。

    安康高新技术开发区规划展览馆。记者 张艺萌 摄

    “新安康门户区规划范围为安康高新区高新大道以西、北环快速干道以南、月河流域以北、寨河梁以东区域的60平方公里。机场、高铁、高速等立体综合交通体系形成后,必将带来巨大的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5月13日,在安康高新技术开发区规划展览馆,讲解人员向“共筑新丝路 逐梦新时代”2019全国网络媒体采访团介绍,安康高新区具备了枢纽经济的成分,兼具了门户经济、流动经济的要素,为加速发展“三个经济”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悉,安康高新区从2010年4月挂牌成立至今,已展现出不俗的经济发展潜力!超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家工作站揭牌运营,科技创新活力更加显现;安康机场建设者决胜2019国庆首航,宣布安康走进航空时代进入倒计时;康汇通讯智能终端等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建成投产,成为弥补安康新兴工业产业短板的中流砥柱;即将唱响的“新时代 新安康”新春音乐会,也会让安康人民的生活品质再上一个新台阶……

    安康高新技术开发区规划展览馆。记者 张艺萌 摄

    “面对未来,这片60平方公里的发展热土将走上经济全面增长的快车道。”按照发展规划,到2025年,新安康门户区重点区域高品质规划建设将取得突破,以航空、高铁、高速公路为一体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基本建成;到2035年,适应新安康门户区定位和高质量发展要求、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制度体系将全面建立;到本世纪中叶,新安康门户区将成为陕南创新要素最活跃、聚集效应最突出、辐射带动最强劲的核心增长极,成为“一带一路”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和西部国际门户枢纽,体现传承、彰显现代、面向世界的现代化新安康门户区的独特魅力将充分展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