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集中检查整治中高考餐饮服务单位食堂、宾馆、超市、小卖部一个都不能少
  •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集中检查整治中高考餐饮服务单位食堂、宾馆、超市、小卖部一个都不能少

    时间:2019-05-14 19:51:08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棋 焦力强 王鸿雁

    市场监管局人员检查学校食堂储藏间情况。

    长城网5月14日讯(记者 王棋 通讯员 焦力强 王鸿雁)中考、高考临近,河北省市场监管局13日发出通知,部署全省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为考生营造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

    市场监管人员向学生了解学校食堂情况。

    这次检查整治将以学校食堂、学校周边餐饮服务单位、接待考生的宾馆酒店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考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学校及学校周边食品超市、小卖部等为重点,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责令其在考前整改到位,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和存在重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的供餐和食品销售单位要依法严肃查处,必要时停业整顿,确保所有中高考涉及到的学校、学校周边餐饮服务单位、考生接待宾馆酒店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学校及学校周边超市、小卖部监督检查和风险排查全覆盖,一个都不能少。确保学校食堂等餐饮服务单位环境干净卫生、符合食品经营许可条件,食品销售、加工制作等符合相关规范和标准要求,不存在非法添加、使用亚硝酸盐、腐败变质食品原料加工制作食品等行为。确保学校及学校周边超市、小卖部不存在销售无生产厂家厂址、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无食品生产许可、无食品标签的“五无”食品,无过期和变质食品。

    市场监管人员检查餐具卫生情况。

    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主动与当地教育行政部门、考生学校联系,提前掌握考点设置情况,启动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机制。结合本地实际,对相关涉考餐饮服务单位实施全程监督或重点监督,明确监管责任人,落实监管责任制。对学校食堂、考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等集中就餐点实施全程监督、驻点保障,逐一审查食谱、每餐开展监督检查,做到每日每餐必查。对学校周边餐饮服务单位、接待考生的宾馆酒店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学校及学校周边食品超市、小卖部在考试期间实施重点监督、巡查保障,逐一审查食谱、每日进行巡查。此外,对驻点检查、监督巡查以及家长反映的涉及考生食品安全的违法违规问题和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