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网友说事儿】一天接多个95开头骚扰电话不胜其烦
  • 【网友说事儿】一天接多个95开头骚扰电话不胜其烦

    时间:2019-05-14 19:50:20  来源:长城网  作者:本网记者

    长城网讯(本网记者)近日,石家庄市网友胡女士向长城网“问政河北”反映,自己的手机号码经常收到95开头的骚扰电话号码,很是烦人。希望有关部门严加管理。

    胡女士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她总是接到95开头打来的电话,一开始还以为是银行的客服电话,所以就接了,接通以后才发现是推销商铺的。而且这段时间一天要打过来好几个95开头的骚扰电话。打来的电话基本是推销商铺、推销保险、贷款服务等不同内容。

    胡女士电话通讯录截图。网友供图。

    胡女士对记者说,95开头的骚扰电话号码与以往的骚扰电话不同,这些电话大部分都是语音机器人在操作,根本不是真人拨打。

    “这些骚扰电话不分时段和节假日,都在拼命地拨打。更令人生气的是,午休和夜里十一二点了,好不容易睡着,电话突然响了,拿起来一看是骚扰电话,把睡意都赶跑了。而且这种电话与骚扰号码不一样,无法拦截。今天你拦截了一个,第二天别的号又打来了,真是防不胜防呀。”

    电话通讯录截图。网友供图。

    胡女士给记者看了她的通讯录截图,记者看到,电话多以9520和9521开头为主,一般为8位数。随后记者回拨这些电话,均被提醒是空号或是无法接通。

    记者在网上查询了一下95开头的电话号码相关信息。据了解,想使用95号码的企业要向工信部(原信息产业部)申请,必须拥有呼叫中心许可证,呼叫中心号码分为全国的和地方的两种类型,全网呼叫中心的就是95开头的号码,地网呼叫中心的就是96开头的号码,呼叫中心许可证每年都需要进行年检。且全网呼叫中心和地网呼叫中心年检是有一定区别的。

    一位业内人士称,因为很多银行客服用的号码都是95开头,而且一些企业的客服电话也是95开头的6位号码,所以近来很多公司出于推销的目的,也购买了95码号,一方面是因为号码较短,另一方面也是希望能够“鱼目混珠”,达到让用户接听从而进行营销的目的。

    长城网“问政河北”将持续关注此事进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