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第十三届河北品牌节在石家庄举办
  • 第十三届河北品牌节在石家庄举办

    时间:2019-05-11 22:20:57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秀娟

    第十三届河北品牌节现场。 张秀娟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秀娟)5月10日,以“互联、发展、创新、共赢”“智造强省,品牌河北”为主题的第十三届河北品牌节在石家庄太行国宾馆举办。相关专家、京津冀三地企业代表及各市发改、工信、市场监管系统负责人等600余人出席活动。

    本届河北品牌节由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品牌战略促进会联合举办。品牌节正式发布了“高质量发展河北宣言”,组织了京津冀品牌合作与发展交流会、品牌河北大讲堂、河北自主品牌展览会等特色活动,扩大河北自主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搭建京津冀品牌发展交流平台。

    第十三届河北品牌节现场。 张秀娟 摄

    在京津冀品牌合作与发展交流会上,北京三元、天津天士力、河北晨阳等京津冀三地优秀企业代表分别围绕“互联、发展、创新、共赢”作主题讲演。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贠晓哲教授围绕“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品牌企业建设之路”作主旨演讲。

    在品牌河北大讲堂上,石家庄科林电气有限公司、河北承德露露股份有限公司等河北省知名品牌企业代表围绕“品牌河北,我的故事”讲述了企业在创建品牌背后的精彩故事。国家工信部电子五所汪颜彬教授从品牌培育策划、品牌价值创造、品牌价值传递、品牌价值维护和品牌运营管理五个方面,全面系统阐述了品牌培育的理论、方法和实践经验。

    第十三届河北品牌节现场。 张秀娟 摄

    河北自主品牌展览会的全部展区面积约500平米,由综合板块、地方板块和企业板块3部分组成,分别展示我省品牌发展成就、地方品牌发展成果、企业自主品牌发展情况。君乐宝乳业集团、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24家拥有自主品牌的企业参加展览。

    近年来,河北品牌建设紧跟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引领经济转型,助推产业优化升级,截至2018年底,全省有效期内驰名商标322件,全国排名第十,工业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合格率达92.8%,连续三年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获批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达到8个,培育认定国家级智能工厂和素质化车间14家,省级智能工厂134家,5家企业入选2018年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名单,25家企业入围“中国企业500强”,全国名列第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