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河北全面完成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建设
  • 河北全面完成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建设

    时间:2019-05-11 22:20:36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林红

    长城网讯(记者 王林红)近日,记者从河北省水利厅获悉,水利部信息中心专家组对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水利部分)河北省单项工程及工程档案进行了完工验收。

    专家组按照《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水利部分)项目建设管理办法》《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水利部分)项目档案管理办法》《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水利部分)单项工程完工验收实施细则(试行)》《单项工程建设项目档案验收评分标准》的要求,对工程建设管理及档案管理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讨论后认为,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水利部分)河北省单项工程及档案均同意通过验收。

    据了解,此次单项工程完工验收标志着我省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水利部分)建设全面完成,提高了地下水监测的自动化水平与信息化服务能力,为华北平原超采区综合治理、水资源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提供了技术支撑,改善了我省地下水监测站密度不够的状况。

    截至目前,国家地下水监测网络数据中心与31个省级节点实现互联互通,建成现代化的水质监控实验室,实现对国家地下水质标准93项指标的全覆盖。信息应用服务系统每年产生近9000万条地下水水位、水温、水质数据,将为水资源科学管理、地质环境问题防治、生态文明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