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河北:成立商会 探索光伏新能源产业发展新途径
  • 河北:成立商会 探索光伏新能源产业发展新途径

    时间:2019-05-11 22:20:18  来源:长城网  作者:信贺宁

    河北省光伏新能源商会成立大会现场。 记者 信贺宁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信贺宁)“近年来,我国光伏产业发展迅速,累计装机规模和新增装机规模均走在世界前列。河北省作为国内前三大光伏市场之一,光伏优选、新能源基地、城市能源与经济转型等正成为其未来发展的新趋势。”5月10日,在河北省光伏新能源商会成立大会上,商会秘书长马献立介绍,“探寻下一步河北省光伏产业的发展及光伏企业的布局,是成立河北省光伏新能源商会的初衷。”

    河北省位于太阳能资源较丰富地带,太阳能可开发量约9000万千瓦。根据《河北省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累计建设集中式光伏电站1100万千瓦、分布式光伏发电总规模达400万千瓦、光热发电50万千瓦,力争贫困县光伏项目建设规模占到光伏装机新增建设总规模的50%以上。2018年底,全省累计装机规模12.34GW,位居全国前列。

    “河北省一直以来都是光伏新能源产业发展大省,涌现出了一批批具有竞争力的新能源企业。特别是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及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深入推进,河北省光伏新能源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常务副秘书长史利民表示,随着成本优势越来越凸显,更新换代进程不断加快的光伏新能源将成为未来主流能源之一。预计今年国内光伏新能源市场将迎来平稳、有序发展。业内相关人士推测,今年,分布式光伏市场指标将有可能超过10GW,甚至达到15GW,指标将会分配到省。同时,随着光伏电站成本的下降和产品效率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平价上网项目将出现在市场中,行业内资源整合趋势明显。此外,“光伏+交通”“光伏+农业”“光伏+扶贫”等“光伏+”模式也为太阳能产业发展指明了新道路。

    相关人士表示,河北省光伏新能源商会将充分发挥社团组织作用,广泛宣传光伏新能源应用推广,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加强市场调研,带动108家会员企业紧紧围绕市场需求,承担社会责任,创新发展光伏产业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积极推动河北省光伏新能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深入推进光伏产业助力精准扶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