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河北省中医院举办第二届药食同源饮食文化节
  • 河北省中医院举办第二届药食同源饮食文化节

    时间:2019-05-11 22:19:22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活动现场。 刘昆鹏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5月10日上午9点,河北省中医院第二届药食同源饮食文化节暨“青春·建功”青年志愿者行动计划活动在石家庄举办。河北省中医院相关领导、青年医师、护士代表以及社会各界群众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加活动的居民认真学习养生操。 刘昆鹏 摄

    活动上,河北省中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梅建强首先致辞。梅建强表示,近年来河北省中医院一直坚持发挥中医特色优势,提高综合救治能力,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中医药需求,为把中医院建成“职工发展的家园患者康复的家园”做出了努力奋斗。同时,为深化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医院团委组织开展了“青春·建功”青年志愿者行动计划,为广大群众提供健康义诊服务。

    义诊活动现场。 刘昆鹏 摄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健康观念不断发生着转变,中医学养生保健的理念正深入人心,为传递“合理膳食、吃动平衡”的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本次活动在现场设置了养生操、中医药膳、代茶饮、中医护理技术、中西医义诊区四个板块。中医药膳区域受到百姓的喜爱,现场的群众对这些药膳茶饮进行了现场品尝,对味道、造型、工艺、营养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且纷纷拍照留存,受益匪浅,表示回家后将尝试制作。医护人员为社区居民做了血糖、血压等检测,专家们根据各项检测结果为居民解答了相关问题,并给予了相关疾病的饮食指导。中医养生桩的忠实粉丝李女士也特意赶到了活动现场,她说通过站桩给自己生活带来了及大的改善,她要感谢河北省中医院,希望中医养生桩可以使更多的人受益。

    参加活动的群众品尝药膳。 刘昆鹏 摄

    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群众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治病知识,也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生活质量,极大的满足了群众对健康知识的需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