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青春大好 何不携笔从戎河北省2019年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启帷
  • 青春大好 何不携笔从戎河北省2019年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启帷

    时间:2019-05-11 22:18:24  来源: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长城网5月11日讯(记者 闫思宇)志存高远砺青春,建功立业赴军营。5月11日上午,河北省2019年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在河北经贸大学举办。

    河北省2019年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现场。记者 闫思宇 摄

    活动现场,“传承红色基因投身强军兴军”主题宣传演出吸引了现场观众的目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不仅展示了激情四射的军营生活,展现了当代军人的价值,又体现了大学生士兵的风采,现场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大三学生王梦娇接受采访。记者 闫思宇 摄

    “作为一名大学生,能够参加今天的活动我感到十分荣幸!”来自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大三学生王梦娇激动地说,“能够携笔从戎报效祖国,这是一件特别光荣的事情。如今国家正在实施科技兴军战略,我们作为大学生应该为祖国的军队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河北科技大学纺织工程专业大一学生孙毅接受采访。记者 闫思宇 摄

    河北科技大学纺织工程专业大一学生孙毅是学校的国旗护卫队队员,“当兵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希望有一天我能穿上军装去天安门前升国旗,”孙毅说。

    演出结束后,不少大学生围在征兵咨询台前详细了解今年征兵政策。

    “我曾经在河北省军区服役两年,退伍之后享受了国家大学生士兵的相关政策考取了公务员,后来在工作岗位上我又享受了退役大学生士兵的专项计划,考上了研究生,可以说参军让我的人生得到了改变,”石家庄市公安局轨道交通分局民警李倩在活动现场向同学们分享着自己的从军经验。不少大学生对退役后就学、就业方面等感兴趣,征兵工作人员为一一为大学生现场解读,并发放了征兵宣传手册。

    石家庄市公安局轨道交通分局民警李倩。记者 闫思宇 摄

    “近年来,河北省大学生征兵数量和比例连年双增长,大学生也已经成为征集的主体,”据河北省军区征兵办负责人介绍,目前高校已成为征兵的主阵地。

    据了解,大学生应征报名具体时间分为两个阶段:一是高校大学生专项征集阶段。时间为高校放假前,对高校大学生进行集中征集,在高校放暑假前完成报名、体检、政治考核、预定兵等工作。二是全面征集阶段。面向全体适龄青年进行征集,在专项征集阶段未报名的大学生也可在此阶段继续应征报名。

    活动现场。记者 闫思宇 摄

    活动现场。记者 闫思宇 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