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好样的!文安女孩邢培培:无惧风雨 笑对人生
  • 好样的!文安女孩邢培培:无惧风雨 笑对人生

    时间:2019-05-08 18:53:26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会藏

    长城网讯(刘会藏)邢培培,女,1983年出生,现为文安县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科员。

    2013年4月,考虑到父母均已年迈且身体不佳,为了更好地照顾他们,邢培培放弃了外地的工作,毅然回到了父母身边,通过考试成为了一名检察干警。工作以来,诗书立业,孝悌做人,忠于职守,敬业奉献,邢培培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邢培培照顾生病母亲。文安县人民检察院 供图

    对父母爱得深沉

    父母常年身体不适,行动不便,她工作日在单位上班,周末便回家照顾,别人的周末可以休息一下,她的周末却比平时更辛苦几分。然而风波不断——2016年,父亲脑血栓加重;2017年,母亲身患重病,几经抢救才保住了性命。她自己也因为长期劳累,身体出现了问题。

    为了更好地照顾父母,她在县城租了一间离单位近的房子,接来父母,和父亲轮流照顾母亲。每隔两个小时就翻身拍背一次,不分白天晚上;全部流食,一天喂6次饭,喂药喂水;给母亲擦洗身体,清洗衣物,定期更换尿管和胃管……不怕脏、不怕累。每天晚上,闹钟每两小时响一次,给母亲翻翻身,用棉签蘸点水喝,让老人家能舒坦点。母亲卧床一年多以来,身上没有一块褥疮,身体状况也逐渐平稳。

    邢培培工作中认真细心。文安县人民检察院 供图

    对工作踏实认真

    生活与工作相通,一个人,如何对待生活,就会如何对待工作。家庭艰难,但参加工作以来,邢培培并没有因为任何个人的原因对工作有丝毫懈怠。在岗位上,她始终任劳任怨付出着。案件管理办公室是检察院一个重要业务部门,负责案件的审查、流转,律师接待,统一业务系统的应用等,事情又多又杂且要求精细。作为科室的一员,她从不迟到早退,对各项业务工作精益求精,各项报表统计、上传下达及时准确,工作成绩有目共睹,成为了该部门的业务骨干。

    对生活始终怀有感恩之心

    面对着脑血栓加重的父亲,她不曾放弃;面对重症监护室中奄奄一息的母亲,她不曾放弃。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她说:“不管生活有多么艰难,我都会尽我最大的力量照顾我的父母。”为父母看病花光了所有积蓄,承受着诸多生活压力,邢培培的身体健康也有所恶化,但是她始终怀有感恩之心。

    “阳光下像个孩子,风雨里像个大人”,生活施予她暴风骤雨,鲜少阳光雨露,她却一直温暖、善良、有勇气,用她的力量支撑着家庭,守护着家庭,用她对待父母的态度,对待工作的态度,影响着也激励着文安检察院的年轻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