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石家庄一小区门口停放8辆“僵尸车” 为啥没人管
  • 石家庄一小区门口停放8辆“僵尸车” 为啥没人管

    时间:2019-04-17 17:26:54  来源: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长城网4月16日讯(记者周亚彬)日前,家住石家庄市桥西区西三环附近海龙湾小区的李先生向记者反映,他们小区南门的街道上,停放着很多辆报废的“僵尸车”,这些破旧不堪的“僵尸车”,不仅大煞风景,还有引发火灾、污染环境的安全隐患。

    小区门口附近停放的“僵尸车”。记者 周亚彬 摄

    小区门口附近停放的“僵尸车”。记者 周亚彬 摄

    4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海龙湾小区南门附近,果然在道路的北侧发现了8辆落满灰尘的“僵尸车”。这些车辆外观破旧,而且大多数轮胎都已经亏气干瘪。其中几辆车的车窗都没了,车身座椅上落满了厚厚的尘土,零部件也报废了,这些车辆俨然成了一堆堆破铜烂铁。它们一字排开,停放在道路北侧,让本来就不宽的路变得更窄了,给车辆通行造成了不便。记者观察发现,这些车辆当中既有面包车,也有普通小轿车,有的车身还被贴上了收车电话。

    这些车辆大多外观破旧,而且多数轮胎都已经亏气干瘪。记者 周亚彬 摄

    “堆放在这有两年多了吧,我看见有拖车把这些车送过来,但不知道是谁负责管理。”家住海龙湾小区的车主王先生告诉记者,这些“僵尸车”让他们车主出行变得很不方便,希望有关部门能管管,把这些车辆清理走。

    “如果停放太久,车子的零部件会老化,很容易发生汽油泄漏、蒸发等问题。而且天气越来越热,到了夏天还有可能引发汽车自燃。”附近居民于女士忧心忡忡地说。

    车身座椅上落满了厚厚的尘土。记者 周亚彬 摄

    这些报废“僵尸车”是谁放在这里的呢?为什么不运走呢?带着疑问,记者拨通了车身上留有的收车电话进行询问,却被对方告知车辆不是他的,“那不是我们的车,我是收车的,只是把广告贴到了车身上,但是这些车不是我的。具体是谁的车我也不清楚。”

    记者随后又将此现象向桥西区交警大队进行了反映,工作人员表示会派人前来调查了解,尽快解决此事。

    交管部门提醒市民,达到报废条件的车辆应及时到车管所进行报废处理,不要长时间停放在公共场所;同时,车主变更联系方式后,也应该及时到车管所进行报备。此外,市民发现“僵尸车”后可以拨打122热线进行举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