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动图|详解“货车占道”违法
  • 动图|详解“货车占道”违法

    时间:2019-04-17 17:26:49  来源:长城网  作者:蔡洪坡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自4月15日起,全省高速公路开展“货车右行”交通管控行动,严格查处“货车占道”交通违法行为。那么什么是货车占道?如何处罚?看了下面的微视频,一目了然。

    ●同向三条车道正常通行状态下,中重型载货汽车占用最左侧车道行驶、超车的,按照“违反禁令标志指示”(1344)处罚,罚款100元,记3分。

    ●同向四条车道正常通行状态下,中重型载货汽车占用左侧两条车道车道行驶、超车的,按照“违反禁令标志指示”(1344)处罚,罚款100元,记3分。

    ●同向两条车道正常通行状态下,中重型载货汽车在最左侧车道行驶,且右侧施划有“长实线”,无论其行驶或者超车均应处罚,按照“违反禁令标志指示”(1344)处罚,罚款100元,记3分。

    ●同向两条车道正常通行状态下,中重型载货汽车占用左侧车道连续超车2辆(含)以上的,按照“在高速公路不按规定超车的”(4311)处罚,罚款200元,记3分。

    ●同向三条车道正常通行状态下,中重型载货汽车借用中间车道超车后未立即返回原车道的,按照“在高速公路不按规定超车的”(4311)处罚,罚款200元,记3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