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问政河北”4月1日-15日问政实录
  • “问政河北”4月1日-15日问政实录

    时间:2019-04-17 17:26:49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郑白 曾丝雨

    点击下图查看H5作品《“问政河北”4月1日-15日问政实录》

    1.网友诉求:邢台市临西县河西镇北环路损坏多年,道路坑坑洼洼,扬尘四起。

    邢台临西县网信办答复:此路段系省道邢临路临西段。近年来由于大型重载车辆过往频繁碾压,致使路面损害严重,临西县公路管理站已多次进行挖补垫补。目前市交通主管部门已将邯临路西段大型工程列为邢台市国省干线公路第一位急需大修改造项目,县交通部门将及时汇报至上级部门,争取早日进行大修。在大修前,县交通部门将坚持每日进行路况巡查,时刻观察路况状态,发现问题立即制定整改措施进行整改,并组织人员加大对此路段的清扫力度,优化路域环境。

    2.网友诉求:石家庄市新华区北二环与誉兴街交口北行50米路东有一个铝材市场。临街商铺在人行便道上肆意施工,摆放电焊钢筋、生产门窗以及钢材和各种金属配件,几百米的人行便道几乎被占满。人行便道已经成了商户们的施工场地和库房,严重影响居民的通行安全。

    石家庄市新华区北二环与誉兴街交口路边堆放的材料。网友供图

    赵陵铺路街道办事处答复:工作人员已经到现场核实情况,对占道经营、乱堆乱放情况进行统一整治,下发限期整改通知单,并督促商户尽快清理占道经营和乱堆乱放等违规现象。今后,我们将继续强化日常巡查密度,加大管理力度,错时巡查,确保此道路整洁畅通,还市民一个优美和谐的生活环境。

    有关人员正在清理占道材料。有关部门供图

    3.网友诉求:石家庄市新华区天翼路和变电街交口处车辆乱停,极易发生交通事故,住户感觉不安全。

    石家庄新华交警大队答复:变电街天翼路口东西两侧路南为智慧泊车停车场,属于正规停车场,我大队已委派专人进行现场核实。针对周围违法乱停车辆,我大队已安排警力每日巡逻处罚。

    4.网友诉求:石家庄市鹿泉区李村镇郑村进出村南北马路一遇大风天气就扬尘四起,遇到下雨天道路便泥泞不堪,出行十分不便。希望尽快修复此路,并且铺设沥青。

    石家庄鹿泉区委办答复:经我区交通运输局与石家庄市公路管理处沟通,郑村支线大中修项目初步定于4月3日至4月22日进行招投标,5月1日由中标单位开始施工,7月底完工。

    5.网友诉求:邢台市柏乡县固城店镇小学一年级学生被强制到镇上的求学书店购买语文课外辅导教材。

    柏乡县委宣传部答复:我们按照相关程序,第一时间将此问题交办给县教育局。教育局立即安排有关股室进行调查核实。经调查,并没有发现固城店小学教师要求学生必须到指定书店购买指定书目的行为。针对此事,教育局召开规范教辅整治专门会议,要求各学校切实加强教辅征订的监管力度,立即开展教辅资料违规征订的排查整治活动。下一步,教育局将加大处理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教师以及教育管理人员严肃追究责任。

    6.网友诉求:我是沧州市新华区兴业路泰古香槟郡小区的居民,每日早上6点20分,隔壁的承德医学院沧州校区都会用高分贝音响播放起床号音乐,同时,老师还使用麦克风对学生大声训话,每天如此,周末和寒暑假也一样,声音非常大,严重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睡眠作息。

    沧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答复:网友朋友您好,收到您的留言后,我们立即责成教育部门联系承德医学院沧州校区主要负责人处理此事,经教育部门协调,承德医学院沧州校区做出如下承诺:1、把扩音器音量再降低30%;2、同时把扩音器的朝向由西调整到东;3、把早操讲评环节由早晨6点调整到上午10点大课间进行。

    7.网友诉求:张家口万全区孔家庄状元府小区南门口的土路几年未修,坑坑洼洼,泥泞不堪。

    张家口市政府答复:经查,状元府西街改造项目预计于5月开工。

    8.网友诉求:保定市阜平县新天地小区环境卫生差,安全不达标,但物业费收取标准很高。小区业主要求物业公司改进服务后再交物业费,物业不但不听取业主合理诉求,反而直接将门禁卡升级,不让业主回家。

    保定市阜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答复:经调查,1、已要求物业公司不再收取36元的垃圾清运费;2、要求物业停止因不交物业费对门禁卡升级的行为。

    9.网友诉求:石家庄市鹿泉区龙海南苑小区对面龙泉东路路南的停车位被附近商户肆意篡改、乱涂,导致正常车位无法停车。

    石家庄市鹿泉区委办答复:针对该问题,我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与反映人进行联系沟通,了解到该问题属商户占用门前公共停车位不让反映人停车的情况。我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已通知路段负责人进行处理,并及时与商户进行沟通,告知此处是公共停车位不可占为己用。日后,我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将加强日常对路段的巡查和清理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0.网友诉求:石家庄市谈固西街紫玉名苑小区门口,有部分业主私立隔离桩圈停车场,只让自己人停,外人一律不让进,位置在警民调解室门口。去年交警拆除过一回,他们又私自装上,一直到现在。希望相关部门进行调查,还路于民。

    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答复:您反映的问题已收到,辖区大队已派人到现场核实情况。经核实,此处地桩设置牢固,需用机械设备拆除,辖区大队将尽快拆除。

    长城网“问政河北”是全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的总平台,是党政机关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如果您遇到老旧小区改造、上学就医、住房物业等问题请及时告诉我们,我们将帮您排忧解难。您可以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点击“我有诉求”https://wzhb.hebei.com.cn/wz/index.php,或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同时还可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郑白 曾丝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