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井陉矿区: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落地生根
  • 井陉矿区: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落地生根

    时间:2019-04-17 17:26:48  来源:长城网  作者:徐清铭 高倩 马秀娟

    长城网讯(徐清铭 高倩 马秀娟)为进一步提高石家庄市井陉矿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科学谋划2019年工作要点,4月10日至4月11日,该区行政审批局随市行政审批局赴苏州学习考察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考察组现场查看了苏州市信用信息查询报告、信用审查报告和信用修复流程等相关资料;听取了苏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和公共信用信息归集和应用情况,并观看了苏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片。双方就信用建设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通过学习考察,该区行政审批局在吸收、借鉴苏州市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在健全制度机制、信用信息归集、信用平台维护上下功夫,切实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抓紧、做实、干出成效,使该区在全市城市信用建设中走在前列,为该区跨越转型、优化营商环境、增进民生福祉作出新的贡献。

    在健全制度机制上下功夫。按照国家和省市信用办要求,加强信用制度建设,及时调整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健全各项制度;建立数据报送进度、“双公示”进度、信息案例报送进度等月报机制,及时掌握信用工作开展情况;严格落实考核机制,支持和配合市信用办开展年度信用考评工作。

    在信用信息归集上下功夫。信用数据是信用体系建设的基石,该局将依托信用信息平台,加强政务诚信建设信息、“双公示”信息归集及信用联合奖惩机制信息报送力度;做好对人社、市场监督管理、民政、法院、税务等主要信源单位基础信息归集,为进一步开展信用应用和制定信易+等应用场景做好铺垫。

    在信用平台维护上下功夫。逐步完善该区信用网站内容,确保所有可向社会公开的信用信息实现及时动态更新。通过信用石家庄•井陉矿区网站公示“红黑名单”、行政处罚、行政许可、联合奖惩案例等信息,加强网站主题宣传,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