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张家口市成立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
  • 张家口市成立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

    时间:2019-04-17 17:26:47  来源: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朱广涛

    长城网讯(田桂云 朱广涛)“小马拉大车”“管得过多、管得不精”“管得太宽泛、管得不专业”……各级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安委办”)的日常履职,常常被上述现象困扰。近日,张家口市专门印发通知,决定在该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基础上,设立矿山、安全准入、水利等20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发挥各行业领域主管部门专业优势,统筹协调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千斤重担众人挑”,伴随着安委办的专业化、实体化、精细化,上述困扰也望“迎刃而解”。在探索安委办职能最大化的道路上,张家口市成为全省首个“吃螃蟹者”。

    据了解,本着既要突出重点又要行业领域全覆盖的原则,本次张家口市设置的20个专委会基本涵盖全市所有涉及安全生产工作的行业领域,既包括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综合交通等传统领域,又包括了城市管理、城乡燃气、医院安全、安全准入等与城市安全发展密切相关的新兴行业领域。

    通知还明确了安委会和专委会关系:各专业委员会在市安委会统一领导下,以各专委会名义统筹协调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属于该市安委会领导下的议事协调机构,不隶属某个行政机关,不替代市政府各部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