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长城评论】坚守“赶考”初心,追梦路上再出发
  • 【长城评论】坚守“赶考”初心,追梦路上再出发

    时间:2019-03-23 22:58:01  来源:长城网  作者:芦静

    3月23日,是党中央离开西柏坡“进京赶考”70周年纪念日。在这一特殊时间节点,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太行国宾馆柏坡厅召开学习会议。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会议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3月23日,赶考日。在平山县西柏坡,一个以“赶考永远在路上”为主题的廉政教育馆,吸引着络绎不绝的人们前来参观学习。

    西柏坡纪念馆广场。新华社记者 王晓 摄

    70年前的今天,中国共产党从这里出发,进京“赶考”,开始了建设新中国的宏伟大业。70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接受人民的“考试”、执政的“考试”,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行进在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可以说,“赶考精神”所体现的顽强进取心已成为中国共产党强大的精神动力,“赶考”心态、“赶考”意识也已深深地注入在血液之中。

    作为“两个务必”的诞生地和“进京赶考”的出发地,赶考,是印刻在燕赵热土上的深深记忆。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脚步,河北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全省经济跨越发展,人民生活日新月异,财政实力显著增强……“河北号”发展列车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正在驶向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天地。

    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仍然行进在“赶考”的路上。对于河北省来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三件大事”,为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也为我们展开了一张新时代的新考卷。

    走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全省上下唯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全力以赴办好河北的事情,才能不辜负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和殷切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只要路走对了,就不怕遥远。

    从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到今年省“两会”,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成为全省人民的共同意志。现在的关键是,对照各项目标任务,抓部署、抓推进、抓督办,确保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纵观古今中外,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命运无不取决于人心向背。对于广大党员干部而言,只有始终强化“赶考”意识,将“赶考”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在一言一行中赢得民心、凝聚民心。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我们要齐心协力巩固和发展来之不易的好形势好局面,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行稳致远,在新时代“赶考路”上交出一份人民认可的实实在在的“答卷”。(芦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