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河北教师代表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河北教师代表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9-03-20 16:08:54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闫思宇 万前进

    长城网3月20日讯(记者 张晓明 闫思宇 万前进)3月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从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意义、办好思想政治教育课的关键问题、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加强党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全面领导等四个方面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召开后,河北省6名参会教师代表返回学校,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传达会议精神,与广大师生一起分享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

    “我有幸参加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激动的心情不可言状,特别是总书记全面系统地对思政课教学提出了要求,既激动人心,又鼓舞斗志。”3月19日下午,河北师范大学召开座谈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朱月龙教授第一个发言。

    朱月龙表示,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六点要求”和“八个相统一”的重要论述,站在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战略高度,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全局高度,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也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作为在思政课教学第一线奋斗了40多年的退休教师,我一定会以总书记讲话为指导,在提高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水平和培养青年教师成长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贡献应尽的力量。”

    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辅导员黄福元表示,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多在学生思想引领和价值引领上下功夫,不只做学生的知心朋友,更要做学生的人生导师。”黄福元表示,自己一定要努力成长为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抓住学生的“拔节孕穗期”,为培养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贡献力量。

    “作为河北高校的一名思政课教师,能够参加习近平总书记召开的座谈会,并受到总书记的亲切接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将永远定格在脑海中,激励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直气壮地讲思政课,坚定信仰地讲,充满信心地讲。”从教25年来,河北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柴艳萍一直坚守在思政课教学第一线。在学习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时,她满含深情语气坚定地说,“思政课教师要想教好,首先就要有素养,要努力按总书记在这次讲话中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不断提升自己,以透彻的学理分析回应学生,以高尚的人格魅力感染学生,让我们的思政课教学在学生身上发生‘化学反应’,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

    “这真是一场最好的最难忘的政治课!”石家庄市第二十四中学政治教师梁春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总书记用生动形象的事例,由浅入深,娓娓道来,让大家深刻理解了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明晰如何更好地践行思想政治理论课,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指明了方向。我们要不断修炼内功,把思政课讲出理、讲出彩、讲出劲儿,争做学生认可、喜爱、信任的思想引路人。”

    “思想政治教育课是为国家培养有家国情怀、爱党爱国的接班人。”石家庄市第二十八中学教师孙育红在参加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后,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讲到的“铸魂育人”四个字印象尤为深刻,“思政教师应该用心、用感情去上课,我上课时经常找一些时效性强、质量高的微视频做课前导入,让孩子们关注国内国际要闻,同时每节课还有三分钟的时政播报演讲,学生们也非常喜欢这种接地气的方式,一点都不觉得枯燥。今后我一定要坚决落实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要求,把思政课教师的本分做到极致,培养一大批有家国情怀的孩子。”

    作为参加此次座谈会的一名小学教师代表,石家庄市东风西路小学教师白茹在传达学习座谈会上表示,“我非常荣幸地参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我一定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把思想品德教育渗透到每个学科、每节课程、每项活动中,在孩子们心里埋下真善美的种子,为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以立德树人为本,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努力培养新时代的接班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